推荐活动

谷歌要“颠覆”医疗格局?人工智能助力癌症治疗

首页 » 《转》译 2016-09-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对于医生来说,如何采用放射治疗肿瘤是非常艰难的。谷歌的机器学习部门--DeepMind,认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减轻这一负担。机器学习可以将一名病人放射治疗的计划时间减少数小时。
  机器学习可以将一名病人放射治疗的计划时间减少数小时。
  对于医生来说,如何采用放射治疗肿瘤是非常艰难的。谷歌的机器学习部门--DeepMind,认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减轻这一负担。

  当医生采用放射治疗癌症病人时,他们必须小心地确认暴露于辐射的身体部位,在杀死肿瘤的同时,确保尽可能多的保留周围的健康组织。这个过程,被称为分割,需要医生手动绘制一个三维肿瘤区域,标注是否可以化疗。该过程对于头颈部癌症来说,特别复杂,因为这种肿瘤往往周围存在许多重要的解剖特征。


  但是现在,DeepMind将与伦敦大学医院合作开发一种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自动地实现该过程。DeepMind对以前头颈癌患者的700份匿名扫描进行分析。他们希望建立一种算法,可以了解医生在这部分的治疗过程中如何作出决定,最终实现分割的自动化。DeepMind解释说:“临床医生仍将负责放射治疗计划,但预计分割过程可以从多达四个小时减少到一个小时左右。” DeepMind团队希望,同样的算法可以在身体其他部位的癌症治疗中得到应用。

  IBM的Watson超级计算机正把机器学习应用于个性化癌症治疗中,虽然其做法有点书呆子气。它目前正在分析600000份医疗证据报告和150万个病人的记录和临床试验,以帮助医生制定更好的癌症患者治疗计划。


  这也不是DeepMind第一次涉足医学研究。事实上,据称这是它与英国国家健康服务合作的第三个项目。在今年早些时候发生火灾后,一个APP为DeepMind免费提供160万访问患者的记录。该研究机构最近宣布,它正通过一百万份眼睛扫描筛选出视觉退化的早期迹象。也许人工智能确实可以解决身体问题。

原文标题:DeepMind Will Use AI to Streamline Targeted Cancer Treatment
https://www.technologyreview.com/s/602277/deepmind-will-use-ai-to-streamline-targeted-cancer-treatment/?set=602270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