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你知道吗?慢性肾病会引起糖尿病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6-08-16 来宝资讯 赞(3)
分享: 
导读
蒙特利尔医院研究中心(CRCHUM)的研究小组已经发现了慢性肾病和糖尿病之间一种新的关系。研究人员在胰岛β细胞内部发现了一种特别蛋白,称为phosphofruktokinase 1。慢性肾病患者中血液尿素量的增加导致该蛋白功能改变,引起胰岛β细胞释放胰岛素障碍。

            蒙特利尔医院研究中心(CRCHUM)的研究小组已经发现了慢性肾病和糖尿病之间一种新的关系。今天《临床研究》期刊上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尿素在血液中积聚可导致糖尿病。

      CRCHUM首席研究员Vincent Poitout博士说道,我们发现了非糖尿病性慢性肾脏疾病患者体内血糖水平上升的分子机制。

      慢性肾疾病特征在于肾功能的逐渐退化和不可逆的损伤,最终导致体内毒素无法从血液中清除。众所周知,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大约一半的慢性肾病患者血糖也会出现异常。在进行的动物实验中,发现了肾病小鼠胰岛β细胞释放胰岛素出现了障碍。


      研究者称,含氮废物通常由肾脏过滤并排出。慢性肾病患者肾脏排出毒素受限,毒素在血液中积累,虽然很多教科书中认为尿素毒性很小,但是我们观察到尿素却能够直接与慢性肾病患者胰岛素释放障碍有关。

      研究人员在胰岛β细胞内部发现了一种特别蛋白,称为phosphofruktokinase 1。慢性肾病患者中血液尿素量的增加导致该蛋白功能改变,引起胰岛β细胞释放胰岛素障碍。

      这项研究很重要,因为它揭示了慢性肾病与糖尿病之间的联系和新的机制。糖尿病患者通常肾功能会出现恶化,但是这项研究显示,反之亦然。(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