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谷歌黑科技触手已伸向医疗健康,再不知道就真OUT了

首页 » 《转》译 2016-08-1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斯坦福大学昨天宣布其以向Google Genomics(谷歌基因组)申请生物学数据服务支持,用于该机构即将开展临床基因组学服务的数据储存与分析。
  美国斯坦福大学昨天宣布其以向Google Genomics(谷歌基因组)申请生物学数据服务支持,用于该机构即将开展临床基因组学服务的数据储存与分析。
  根据相关协议,斯坦福与Google Genomics将使用包括谷歌搜索引擎与谷歌地图等技术在内的多种资源建立用于基因组与其他健康数据安全储存、加工、挖掘与分享的云端应用。
  两家机构认为上述医疗健康云端应用将有效提高斯坦福临床基因组服务水准,斯坦福将为斯坦福大学医疗保健医院与斯坦福大学儿童医院的病人提供基因组测序服务。每一位病人的测序数据将会上传至谷歌云端处理器进行汇总。系统中的病人个人信息会在运输与储存过程中的到加密处理并保存于位于美国本土的服务器中,项目实施全程将严格按照“美国联邦健康保险携带和责任法案”执行。
  该临床测序项目参与者之一,斯坦福医学和遗传学副教授Euan Ashley在声明中表示期望能够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生成大量基因序列信息。除此之外,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院长Lloyd Minor表示与谷歌的合作将帮助斯坦福研究人员迎接大量实时数据整合与数据临床解读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对于这一合作的达成我是万分激动的,我们通过合作建立了三个领域专业技术的深度融合:数据科学、生命科学研究与临床治疗。”谷歌工程行业解决方案副主席Sam Schillace在声明中表示,“十年之内,医疗健康行业发展的突破口一定会出现在这三门学科的交叉领域,建立第二代的基因组数据分析平台、工具以及数据库。”
  2014年3月,针对生物科学DNA领域,世界搜索巨头Google公司终于推出它的第一款产品Google Genomics。
  2015年6月,Google Genomics宣布与Broad Institute进行合作,两强联手推出基因组分析软件GATK(The Genome Analysis Toolkit)的云端版。科学家可利用谷歌云端提供的API接口,储存、处理、分析以及分享DNA序列。
  除了Google之外,亚马逊、IBM、微软等巨头们也已经开始争论着究竟谁有资格进行人们基因组数据的保管工作。另外,基因的云存储也催生了一些新生代公司,例如Tute Genomics,,Seven Bridges和NextCode Health,这些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为医院和科学家门搭建基因数据的搜索引擎和相关浏览器。

  

       同时,作为NextCode Health的母公司,药明康德携其子公司明码生物于今年5月与华为在上海联合发布了精准医学云平台--明码云,打造覆盖全国、标准统一、安全可靠的精准医学大数据云平台,推动国内基因组信息及精准医学大数据的集中和应用,促进政府相关部门、医疗行业、学术界以及业界在精准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助力中国的精准医学计划。

  而在此前的3月份,明码生物科技与纽约Simons基金会共同建立的全球最大自闭症数据库宣布上线。

  

       除了药明康德之外,华大基因今年2月宣布其在阿里云计算平台部署的服务产品BGI Online国内beta版本正式上线。用户可以在BGI Online上访问自己的数据,获取标准分析结果,也可以定制个性化的数据分析方案,并与其他授权用户分享数据和成果。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