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AR-T技术重大突破,为卵巢癌女性带来福音

首页 » 《转》译 2016-08-03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根据临床癌症研究杂志发表的动物研究,引导T细胞靶向于多种卵巢肿瘤细胞表达的蛋白质,这可能为卵巢癌患者治疗带来重大突破。
       根据临床癌症研究杂志发表的动物研究,引导T细胞靶向于多种卵巢肿瘤细胞表达的蛋白质,这可能为卵巢癌患者治疗带来重大突破。
  有研究表明卵泡刺激激素受体在大多数卵巢癌的亚型均有表达,并且是一种安全和有效的免疫治疗靶点,并表明T细胞可以有效地修饰以识别和攻击卵巢癌细胞, 而不产生副作用。

  Wistar研究所肿瘤微环境和转移计划的项目负责人José R. Conejo-Garcia博士说,他们差不多四年前开始这项研究,试图找到一种安全有效的免疫方法来治疗卵巢上皮性肿瘤。发现卵巢细胞中特殊表达的受体,这可以使我们能够利用突破性的靶向T细胞技术以消除患者身上潜在的癌细胞。


  研究人员发现,卵泡刺激素受体(FSHR)在很多浆液性卵巢癌中表达。具体来说,FSHR在33%的透明细胞性卵巢癌,67%的粘液性卵巢癌和70%子宫内膜癌中均存在。虽然该蛋白在健康卵巢细胞也表达,但是在其他健康组织中没有发现,这表明靶向治疗只影响卵巢。
  一般来说,引导T细胞来消除特定细胞亚群的免疫疗法依赖于嵌合抗原受体(CART)T细胞技术,其中的T细胞被修饰以表达CAR蛋白,用来识别肿瘤细胞表面表达的特定抗原。但是,该技术仅限于B细胞血癌,如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在新的研究中,Conejo-Garcia带领的团队开发出改良版CAR技术,称为嵌合体内分泌受体表达T细胞(CER-T)。随着技术的发展,T细胞被修饰以表达FSH激素,该激素能结合FSHR -从而代替CAR-T细胞的抗体片段。


  在免疫功能低下的动物中,FSH表达的T细胞能够诱导对人卵巢癌细胞的排斥。当该T细胞注射入正常免疫系统和荷有卵巢癌的小鼠,没有观察到不良反应。事实上, T-细胞注射后的小鼠没有表现出窘迫,体重减轻,健康组织损伤,肝酶和血糖改变。

  Alfredo Perales-Puchalt 博士说:“理想情况下,我们希望看到这项技术在手术和化疗初步治疗后使用。”卵巢癌的治疗中的主要问题是容易复发,因此我们相信我们所研究的方法可以用来为病人治病,并大大降低癌症复发的几率。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