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本周最新快报:Illumina专利风波、美国启动史上最大规模人群癌症基因组研究

首页 » 《转》译 2016-08-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IlluminaNIPT专利风波:Premaitha起诉、欧盟委员会调查。Illumina高冷回应   本周,英国生物医疗公司Premaitha Health表示欧盟委员会商业竞争监管部门正在进行对Illumina以及Sequenom的调查,以确定两家公司在NIPT专利方面的反竞争行为。   位于英国曼侧斯特的Premaitha在该公司近期的业务会议上表示其将继续对Illumina提起诉讼...
 IlluminaNIPT专利风波:Premaitha起诉、欧盟委员会调查。Illumina高冷回应
  本周,英国生物医疗公司Premaitha Health表示欧盟委员会商业竞争监管部门正在进行对Illumina以及Sequenom的调查,以确定两家公司在NIPT专利方面的反竞争行为。
  位于英国曼侧斯特的Premaitha在该公司近期的业务会议上表示其将继续对Illumina提起诉讼,控告其在NIPT相关知识产权方面的违规与侵权行为。Premaitha告诉英国法院,欧盟委员会已经开始了与该公司的交涉,收集与Illumina以及Sequenom违规行为的相关证据。
  对于此事Illumina公司则拒绝给予评论,仅仅向记者陈述了该公司不对未决诉讼发表评论的政策。
  Illumina公司则在2015年3月最早向Premaitha提起诉讼,声称该公司侵犯了Illumina两个与NIPT技术相关的专利所有权。今年1月,Illumina同时向三家提供NIPT服务的英国公司提起诉讼--The Doctors Laboratory、TDL Genetics以及罗氏旗下的Ariosa Diagnostics。与此同时,Illumina还向两家Premaitha的波兰客户提出诉讼,起诉其未经授权便投入使用Illumina公司的另一项专利。今年4月,Illumina公司向欧洲法庭提起另一个诉讼,起诉瑞士NIPT公司,同时也是Premaitha主要客户的Genoma。
  同样是在今年4月,一家英国法院决定在2017年对Illumina公司关于三项专利的有关诉讼同时进行审判。
  NCI启动最大规模的黑人女性乳腺癌遗传风险研究
  NIH下属美国国家癌症中心(NCI)于本周宣布共提供12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推出有史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人群遗传学研究,帮助确定导致黑人妇女乳腺癌发病率居高不下的基因和生物因素。NCI此次投入的研究人群总量是之前非洲血统人群乳腺癌基因研究的两倍之多,除了继续招收新的病人,该研究同时将根据先前18项相关研究,超过2万黑人乳腺癌患者病历的治疗与诊断信息建立新的样本池与数据库。
  这项研究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降低乳腺癌在不同族群间治疗存活率的巨大差异。目前,乳腺癌在黑人女性人群中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族群。该研究将特别关注黑人女性相比于白人女性更容易诊断为侵略性较强癌症的遗传学与生物学因素。举例来说,最具侵略性的癌症亚型三阴性乳腺癌在黑人女性中的发病率是白人女性中的两倍。
  参与此次全国性研究的课题组包括范德堡大学Wei Zheng博士课题组、南加州大学Christopher Haiman博士课题组以及波士顿大学的Julie Palmer博士课题组。
  除此之外,参与此研究的科研人员还包括来自一所黑人大学医学院在内不同机构的几位科学家。这些科学家将在这项研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这批科学家也在本研究启动之前便参与了相关的预备性研究。在这项研究启动之前,NCI便特别拨款启动了与此次研究相关的美国南方社群世代研究。通过这项研究,范德堡大学与附近的黑人医学院Meharry建立了长达15年的合作关系。另外根据NCI所披露的信息,此次1200万美元拨款中将有一部分用于帮助包括黑人科学家在内的少数族裔科学家提供培训。(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