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复旦、中科院、遗传学会“基因组和表观基因组大数据分析” 2016年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盛大开幕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7-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6上海研究生暑假学校如期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行开幕式

  2016年6月19 日上午,2016上海研究生暑假学校如期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行开幕式。复旦生科院教授、上海遗传学会秘书长王久存教授主持;复旦生科院教授、复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致辞,并发表专题讲座;复旦生科院副院长、上海遗传学会理事长卢大儒教授致辞。会上百号学员济济一堂,正式开启“基因组和表观基因组大数据分析” 的学习和交流之旅。


  随着基因分型、新一代测序、传感和图像技术的发展与成熟,产生了海量的基因组/表观基因组、生理、图像和临床的数据(包括各类常见和罕见变异、insertion/deletion,CNVs, RNA-seq, methylation-seq and Chip-seq),使得大数据分析方法成为当前研究多基因复杂疾病易感性,复杂疾病的发生机制和疾病防治研究与药物开发的关键技术,并将成为我国基因组医学自主创新的重要条件。因为通过对不断增加的、越来越复杂多样的基因组、表观基因组及生理和解剖数据的分析将为整体解析疾病的遗传和表观遗传结构提供珍贵的信息,同时也将为提高疾病的诊断、预测临床结果、了解疾病进展特征、增强健康管理和精准医疗提供基础。


  2016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将提供对日益增加的、复杂多样的基因组、表观基因组及生理和图像大数据分析的统一标准框架、基础知识和有效的算法工具,并展示多变量分析到功能数据分析、关联分析到因果分析、低解析度数据到高解析度数据、单个基因组/表观基因组/生理/图像/临床到多个整合的数据分析的全套解决方案。课程设计通过真实数据和案例分析来介绍目前统计方法、计算算法和软件的发展,以满足当前对规模越来越大的复杂基因组、表观基因组数据统计分析培训的巨大需求。
  在上海市教委和复旦大学的共同支持下举办本次暑期学校、旨在满足这种需求并为国内外基因组/表观基因组大数据分析、统计遗传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计算系统生物学家、从事复杂疾病遗传易感性研究的专业人员、生物信息科学工作者、研究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也为今后的项目交流和相互合作创造条件。


  当天下午,复旦生科院熊墨淼 教授做了Association studies for 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的主题报告,内如包括。1) Qualitative trait;2) Functional principal componentanalysis-based statistics with NGS data;3)  Whole genome pleiotropicQTL analysis with NGS data;4)  Large-scale RNA-seq eQTL analysis。
 日程满满,学员收获颇多,预祝为期一周的上海市研究生暑假学校顺利、并圆满成功!(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