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MIT: DNA测序对于每位癌症患者病人都是是必需的吗?

首页 » 《转》译 2016-06-17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为了提高药物与癌症患者的匹配度,一家公司打算提供免费基因检测。   一家名叫Strata Oncology的公司声称,它将为100,000名癌症患者提供先进的基因检测。但是这里也有利益驱动:它希望能够找出具有特定稀缺DNA错误的患者,并将它们介绍给制药公司。
  为了提高药物与癌症患者的匹配度,一家公司打算提供免费基因检测。
  一家名叫Strata Oncology的公司声称,它将为100,000名癌症患者提供先进的基因检测。但是这里也有利益驱动:它希望能够找出具有特定稀缺DNA错误的患者,并将它们介绍给制药公司。
  去年刚刚创办的Strata,已经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一千二百万美元,并且声称一年可以进行50,000份新一代测序。这种测试可以探测肿瘤组织的DNA,一次可以寻找数百个基因突变,希望找到病人适合服用药物的线索。
  类似的测试已经由几家公司市场化,并且提供给医生。这些公司包括剑桥,马萨诸塞州医学基金会,每次花费 5,000美元。

  Strata这种提供测试的异常商业计划是为了解决癌症Catch-22。保险公司认为DNA测序是实验性的,并不会为其支付费用。但是,如果没有这样的数据,制药公司很难为靶向特定基因突变的新药物寻找合适的临床实验患者。


  Strata的首席执行官和赛默飞的前总经理Dan Rhodes说:“公司的目的是通过消除测序障碍,从而加快进入临床试验的速度。”
  该公司执行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匹配试验,自去年以来它一直为美国各地的患者提供免费的活组织切片检查和DNA测试,然后基于其肿瘤DNA,以及他们是否有皮肤,肺,或脑癌,患者服用20种靶向治疗药物的一种。
  匹配实验的费城研究机构,ECOG-ACRIN癌症研究小组的联合主席Robert Comis说,,如果他们忽视疾病,专注基因突变,他们试图找出这其中发生着什么。
  匹配研究是免费加入的,政府支付测试和活检的费用,大约$ 15,000。公司提供药物。这项研究的反应很大,以至于医生不得不暂停它。
  有传闻证据表明,精准药物的研发由于缺乏常规的DNA测试而放缓。葛兰素史克公司表示,它不得不测试一万一千名病人,只为找到23名患者需要肺癌药物的研究。该药物靶向仅1%至2%患者出现的特定DNA突变。该公司预测,大型III期研究将需要14年来找到足够多的病人。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肿瘤学家Keith Flaherty,曾经引领匹配研究,同时也是Strata的创始人说:“我们需要煮沸大海,发现遗传群体,然后对他们进行试验”。
  癌症治疗正在经历转变。直到现在,我们根据病理学家通过显微镜看到的东西来确认肿瘤。但它实际上是DNA突变导致细胞失控。一些前沿的抗癌药物已经要求基因测试,但通常只是一个单一的基因,以确定患者应该使用它。
  测试的争论甚至已经闹到了白宫。拜登今年被任命为负责联邦“癌症登月计划,然后优秀的肿瘤医生建议他医疗保险应该支付所有肿瘤基因组测试。他们说,这将会为建立一个国家数据库打下基础,将患者DNA与他们的癌症表现联系起来。
  像Strata这样的一次全国性的尝试,或者一次商业化尝试,也有助于减少人们测试和试验的差距。几大中心,如麻省总医院,现在对每一个癌症患者进行DNA测试。但是大多数美国人是在地区癌症中心,在那里DNA测试不是常规治疗。Rhodes说,他的公司打算与小医院合作,这样他们可以为每一位病人提供DNA测序。
  Strata也将停止与制药公司的协议,不会将病人分配给他们。罗兹表示,该公司收益将取决于它多快完成研究。

  “我认为,如果Strata能真正提供免费的服务,它们将离不开政府而存在,”COMIS说。 “这些稀有突变的关键信息是,你需要大家合作,需要消除这些障碍。”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