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临床基因组数据共享已经更加快捷

首页 » 《转》译 2016-06-0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国家基因组数据共享(GDC)计划,提供计算机技术支持与政策支持,促进全球范围内基因组数据等生物医学数据的共享。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于6月6日宣布启动基因组数据共享(GDC)计划,使用统一的数据系统促进科研人员与临床医师之间基因组和临床数据的共享。美国副总统拜登对芝加哥大学基因组数据共享项目中心的考察直接促成了这一宏大计划的启动。作为NCI的下属项目,GDC将成为美国国家癌症月球计划与精准医学倡议(PMI)核心组成部分,获得NCI7000万美金的注资引导PMI项目肿瘤学部分中的癌症基因组研究。GDC将集中、标准化以及公开诸如癌症基因组图谱计划(TCGA)等相关NCI项目的一切数据。
  GDC由芝加哥大学数据科学中心以及安大略癌症研究所合作创立并投入运营。
  “由于GDC项目的实施,NCI逐渐开始兑现其癌症基因组数据长期储存与分享的承诺,”NCI代理主任Douglas Lowy表示,“在服务于全国病人的同时,GDC数据的集中与共享将随着时间而不断增长,最终加速精密医学项目的实施。”
  癌症基因组图谱计划(TCGA)与其他相关项目代表了一些世界上最大和最全面的癌症基因组数据库,共包含两个以上pb的数据(1 pb相当于223000张dvd装满的数据)。同时,GDC将接受全球致力于数据分享科研人员的癌症基因组与临床数据申请,使全球科研人员可以使用GDC最先进的分析技术,并将其实验数据与GDC数据库的内容进行对比。
  此外,GDC的数据可以代表成千上万个癌症患者以及他们所患有的肿瘤类型。通过标准化的计算机分析软件以及算法,这些数据将得到全球癌症研究者协调统一的应用。由于计算方法和基因组注释技术的发展,GDC在原始基因组数据的储存过程中将同时对这些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值得强调是的,在这个人类高度重视数据安全与存取特许的时代,GDC拥有强大的保障措施来确保其数据储存与流通过程中的安全。
  “与众不同的是,GDC将集中大量最新NCI项目临床试验中病人DNA的测序数据,”NCI Louis M. Staudt博士表示,“这些数据将促进学术界对于癌症个性化治疗有效性认识的不断深入。通过与每位新成员的合作,GDC将发展成为一项更加聪明,更加全面的知识体系促进癌症研究领域的重大发现并提高病人癌症治疗的最终疗效。”
  GDC将通过构建具体的基因组数据共享平台促进癌症知识全面且系统地共享并造诣于全球癌症研究者与病人。GDC的科研人员将整合诸如癌症成像和组织数据等遗传/临床资料、肿瘤特征的分子概要以及不同癌症疗法的治疗反应。从这个角度看,GDC或将成为提供科研关键信息的宝贵资源,最终应用于临床实践并提高人类整体健康水平。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