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 PD-L1基因变异能使免疫治疗无效

首页 » 《转》译 2016-06-07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日本科学家已经发现能够预测昂贵的免疫治疗是否有效的特定基因突变。PD-L1基因上的部分突变能够增加PD-L1蛋白的产量,能使癌细胞免疫逃逸,该工作发表在nature上。
  日本科学家已经发现能够预测昂贵的免疫治疗是否有效的特定基因突变。PD-L1基因上的部分突变能够增加PD-L1蛋白的产量,能使癌细胞免疫逃逸,该工作发表在nature上。
  程序性死亡配体1或者PD-L1是一种能够输送到免疫系统而不杀死特定细胞的蛋白质。在这次新的研究中, PD-L1基因的一部分突变能够增加PD-L1蛋白质的产量,从而使癌细胞免疫逃逸。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京都大学病理及肿瘤生物学博士Keisuke Kataoka说,这是首次研究表明3'非翻译区的PD-L1基因结构异常会导致异常高的PD-L1蛋白产量,从而帮助肿瘤细胞免疫逃逸。我们的研究表明,一种癌症是否具有这种特定异常基因可能用来指示其免疫检测点抑制效果是否良好。”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最近一期,题目为“多种肿瘤中3’非翻译区中断而导致的PD-L1表达异常。”
  针对PD-L1或者其受体PD-1的抗体已经显示了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即使是对于那些绝症患者。因为这种抗体治疗是极其昂贵的,京都科学家迫切希望可以发现能够预测这些药物是否有效的生物标记物。

  我们通过分析新一代测序数据,发现在成人T细胞白血病/淋巴瘤的患者中,有27%的患者在PD-L1基因的3'非编码区发生结构改变。

  “通过分析,我们发现这种异常是在许多常见的癌症,如恶性淋巴瘤以及胃和宫颈癌中都存在”博士小川说,“我们利用CRISPR / Cas9基因组编辑系统制备出类似结构改变的人和小鼠细胞,并证实这些细胞PD-L1蛋白的表达升高,并能逃避免疫攻击。“(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为了证实这种结构改变作为遗传标记物的重要性,鹿儿岛大学以及其他机构正进行II期临床试验” Ogawa博士补充说。 “一旦我们确认了这些基因改变的重要性,这将会改变癌症免疫治疗的游戏规则”。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