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听谁的?专家:低脂肪饮食有害健康 糖分该避免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6-05-24 搜狐 赞(2)
分享: 
导读
很多人都认为,摄入过多的脂肪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更是造成肥胖的罪魁祸首。但是据《每日邮报》报道,现在,专家认为,低脂肪的饮食反而对我们有害。肥胖慈善团体宣称,我们应该停止计算卡路里,吃更健康的脂肪。

  很多人都认为,摄入过多的脂肪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更是造成肥胖的罪魁祸首。但是据《每日邮报》报道,现在,专家认为,低脂肪的饮食反而对我们有害。肥胖慈善团体宣称,我们应该停止计算卡路里,吃更健康的脂肪。
  专家们此前警告说,黄油、奶油、奶酪等脂肪类食物会造成肥胖,进而给健康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但是国家肥胖论坛和公共卫生协会表示,此前我们被告知的有关于健康饮食的说法,都是错误的。该报告的作者表示,“疫情”的根源在于在现代人痴迷于低脂肪的饮食,这显然与专家此前的说法针锋相对。
  英国的调研机构此前表示,英国的人摄入了太多的糖分和脂肪。专家认为,一般男性每天摄入的饱和脂肪不应该超过30克,女性则不停该超过20克。因为高饱和脂肪摄入的饮食结构会增加血液里的“坏胆固醇”的水平,进而提高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
  但是最近这种说法得到了反驳,《英国医学杂志》刊载了阿瑟姆-马尔霍特拉博士的最近研究成果,他表示,饱和脂肪已经被妖魔化了几十年,实际上并没有证据表明它应该与心脏疾病联系在一起。他认为,事实上我们应该吃更多的饱和脂肪,来保护我们的心脏,而造成如此多社会健康问题的罪魁祸首不是脂肪,而是糖分。糖会导致血糖水平的上升,这将触发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实血液中用于清除葡萄糖的激素。但是,胰岛素是一种储存激素,它会导致体内存留更多的热量,因此,如白面包、面食、米饭和土豆在内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富含糖分,会助长肥胖疾病的流行。
  专家呼吁,凡是看到那些标有“低脂肪”、“精简版”、“低胆固醇”或者“证明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加工食品,我们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免摄入。同时,二型糖尿病患者应多吃富含脂肪的饮食,而不是多吃碳水化合物。无论是谁,都应该避免过多地摄入糖分,我们应该停止计算卡路里。运动是最好的选择,远比控制饮食要好得多。比起碳水化合物,健康脂肪是“防止体重增加和帮助减肥的安全有效的方法”,还可以减少心脏疾病发作的风险。
  专家同时呼吁,民众应该回归健康食品,比如肉、鱼和奶制品,以及高脂肪的健康食品,包括鳄梨。多吃富含全脂乳制品的饮食,比如奶酪、牛奶和酸奶,实际上它们可以降低患上肥胖的几率。饱和脂肪不会引起心脏疾病,而全脂其实是可以保护心脏的。阿瑟姆-马尔霍特拉博士表示,那些“可用的最自然、最有营养的食物——肉、鱼、蛋、奶制品、坚果、种子、橄榄、鳄梨——都含有饱和脂肪。”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