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生物巨头Celgene 再出手,携手老搭档Agios开展肿瘤免疫治疗

首页 » 《转》译 2016-05-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0年,Celgene与Agios宣布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独一无二的癌代谢科学发展;2013年Agios依靠与Celgene的合作关系,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IPO;而现在,这两家公司要翻新他们的联盟记录了——冲刺免疫肿瘤学。
  2010年,Celgene与Agios宣布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独一无二的癌代谢科学发展;2013年Agios依靠与Celgene的合作关系,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IPO;而现在,这两家公司要翻新他们的联盟记录了——冲刺免疫肿瘤学。
  具体来说,基于马萨诸塞剑桥Agio(NASDAQ: AGIO))在4年的合同中已经从新泽西州萨米特Celgene(NASDAQ: CELG)获得2亿美元,来推抗击癌症的免疫系统研究。
  肿瘤免疫疗法是非常热门的,公司现在正在尝试推进各种方法,以及肿瘤“鸡尾酒”疗法。虽然尝试了很多方法,但是免疫疗法仅对一部分患者有疗效。Celgene公司,一个以骨髓瘤药物出名的公司,在过去几年里一直通过并购、融资交易的方式进军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它先后与蓝鸟生物(NASDASQ: BLUE)、Juno Therapeutics (NASDAQ: JUNO) 在肿瘤免疫疗法——CAR-T疗法上达成战略协议;并与阿斯利康共同开发PD-L1抑制剂;随后,这小子再次出大招,Celgene以72亿美元收购Receptos,击败阿斯利康63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从而抱得美人归。
  Agios一直在寻找调整免疫细胞的代谢途径来大型抗击癌症的战斗。Agios首席执行官David Schenkein说:“我们这方面已经有一些研究成果发表在2015年《 journal Immunity》期刊上了。我们已经做了一些研究,第一类分子和靶点,我们还将继续。”Agios会做些免疫肿瘤药物开发的前期工作,而Celgene公司会付费给他们——每期300万美元的费用,直到临床结束。如果Celgene选择一个特定药物,这两家公司将会50/50分摊相关的开发成本和利润;如果药物适应多种临床和监管目标,Agios将收取1.69亿美元的下游支付款。Celegene可以选择65/35,这种情况下,Agios将得到1.09亿美元的里程碑款。当然,Celegene还可以通过延长两年的协议来降低费用,不过双方都没有披露这批费用该怎么支付。如果两家公司开发任何药物用于治疗炎症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则Celgene可以获得总里程碑款2.86亿美元的权利。
  此外,Celgene公司也恢复了美国以外的权利,AG-120的抗癌药物试验继续在Agios实验室进行。AG-120是一个已经上临床三期的药物用于治疗血液癌症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并且即将进行其他癌症的测试。
  “自2010年以来,Celgene已经向Agios注入1.30亿美元来支持该公司的癌症代谢工作。并且Agios现在比2010年更具实力和影响力,现在在临床试验的药物就有5种。与Celgene保持良好的、唯一的商业合作关系是很有利的。Agios给予Celgene的全球独家授权药物AG-221现在已经处于临床后期阶段了。”Schenkein表示,“想要将合伙关系进展到1+1=3是一件非常艰辛的事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本文是转化医学网原创内容,转载请点击获取授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