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写在广东省人民医院陈仲伟主任医师不幸罹难后......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6-05-09 医谷 赞(3)
分享: 
导读
广东省人民医院今日发布通报,5日在家被砍伤的口腔科主任医师陈仲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2016年5月7日12时39分不幸辞世,享年60岁。

  广东省人民医院今日发布通报,5日在家被砍伤的口腔科主任医师陈仲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2016年5月7日12时39分不幸辞世,享年60岁。

  根据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的消息,2016年5月5日17时20分,陈仲伟主任医师在家中被歹徒用刀砍伤,广东省人民医院接急救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当时见伤者身中多刀、大量失血、生命危殆,17时45分直接送入手术室,到达时处于严重失血性休克、心跳呼吸停止状态。
  术中进行气管插管、心肺复苏后急诊行剖腹探查。见头部、胸部、腹部、四肢多处刀伤,大量失血,即给予缝合止血等对症处理及抗休克抢救治疗,经8小时手术抢救,陈主任转往ICU进一步治疗。
  5月7日凌晨40分陈主任突发再次心跳骤停,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等紧急抢救治疗,持续抢救45分钟,但心跳仍未恢复,经体外膜肺氧和支持系统(ECMO)治疗并继续给予机械通气等维持治疗,但病情并无明显好转,后进一步恶化,终因病情过重不幸过世。
  根据此前的报道,据悉,凶手是陈仲伟之前的患者,有一种说法是凶手20多年前做的烤瓷牙变颜色,要求索赔,此前已经来医院闹了几天,这次直接尾随陈仲伟到家中行凶。也有说是凶手十几年前做了手术,认为手术没有做好,所以行凶,凶手行凶后跳楼身亡(行凶嫌疑人为刘某,男,47岁,广州市人,已坠亡)。
  或许是近年曝出的各种“杀医”事件的不断累积影响,或许还有魏则西事件的波及,让此次陈仲伟主任医师的不幸去世引发了大量医护人员的共鸣,也可以说是今日社交媒体最热的话题,没有之一。正如医谷昨日发布的《不要因为莆田系的痼疾,遮盖了身边的百万良医》,同样再次呼吁,不要因为某些患者的不良行为,遮盖了身边的百万良医。
  当然有人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但医患矛盾发展到今天,真的只是因为医生和患者的原因吗?更深层次上恐怕还在于在目前医疗体制下,政府真的解决了服务方和被服务方满意的痛点吗?说白了,医生和患者都是游戏的参与者,而不是游戏的设计者,目前的医患矛盾,明显是规则出了问题,相信政府相关部门也都非常了解和清楚游戏参与各方的真正述求,那就请执行到位吧。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