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AACR2016:美国副总统拜登力挺数据共享,提出“癌症登月”的6项建议

首页 » 《转》译 2016-04-22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今天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上呼吁社会各界鼓励美国癌症研究事业改革,拜登表示他将尽己所能推动全美癌症诊治事业的创新,促进最新研究成果的传播。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今天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上呼吁社会各界鼓励美国癌症研究事业改革,并表示他将尽全力推动全美癌症诊治事业的创新,促进最新研究成果的传播。

  “毋庸置疑,我们现有的癌症诊治与科研体系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成功,但是我认为我们现有的医疗与科研体系还并不完善,我理想中的全国医疗科研体系应该具有更高的效率。”拜登在2016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对与会者们说。本次举办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AACR年会以“用视界开创世界(Vision for the Future)”为主题。
  “我相信,通过我们同心协力,可以重新设计一个全新的全国医疗科研体系,或者将现有体系加以调整;可以为全国癌症的研究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支持,更早地拯救全国千万受难于癌症的同胞。”拜登说。
  美国副总统拜登刚刚于去年送走了自己死于脑癌的儿子。在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恸,拜登领导了美国联邦政府的癌症登月计划,试图带领国家在5年内实现一个抗癌事业的巨大进步。该项目在今年1月正式由美国总统奥巴马启动。
  “请问一问你们的身边的人,问一问你们的同事,你们的导师和你们的上司:如何使我们的思想走得更快、更协调、更好地为患者的利益服务。”拜登在会上对科研人员们提出要求。
  另外,拜登也在大会上也就一系列政策重点做出了相关答复,他表示这些新的政策应该转变为癌症研究的新激励机制。
  拜登提出全美科研体制改革的第一要务就是数据共享,他对数据共享在癌症研究中的必要概念作出了辩护,同时对Jeffrey Drazen博士表示强烈的反对。作为《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主编,Jeffrey Drazen博士于今年1月21日在这一杂志的社论上主张数据共享将催生学术界产生“数据的寄生虫”。在Drazen博士提出这一意见的四天之后,他便对《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在这一问题的立场作出了澄清,表示该杂志可以在论文的原创作者提供基础数据后的6个月公布这些数据。
  另外,拜登认为以下几点应该作为创新激励措施的基础:

  1.让病人参与临床试验的设计:提高病人的临床试验意识,让病人充分参与临床试验的设计与运作过程。这些措施可以帮助解决研究过程中病例招募困难等实际问题。现在,只有约4%的癌症病人在主观上参与了临床试验。拜登表示。
  2.让科学家做科学:拜登对NIH大约为期1年的科研拨款考核过程与美国前列腺癌基金会不到30天的科研拨款考核过程做出了对比:“为什么我们需要如此之多的申请和如此之长的时间才能给出我们的科学家准确答复?”拜登在大会上向各级政府官员提到。
  3.鼓励资助年轻研究人员:拜登对美国现有的专家系统提出了责难。在美国现有的专家系统下,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只有搁置实验,在实验室里做完多年的行政工作之后才能申请自己的科研经费。“这就如同让Derek Jeter卖上好几年的债卷之后再回洋基队打球一个样。”副总统这么讽刺美国现行的专家系统。(Derek Jeter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选手,现为纽约洋基队队长。)
  4.衡量科研成果的进步性:对于科学研究的投入与产出而言,成果的进步性远比论文的数量更重要。拜登说:“在我看来,你们的临床建议与成果对病人的实际影响将是你们获得政府资助的前提。”
  5.促进已出版科研成果的开源性进程:拜登对出版商依赖付费期刊大肆盈利的现状作出了批评。他将传统的盈利性出版机构与盖茨基金会作出了对比,后者会将其资助的科研成果在第一时间向学术界永久公开。
  6.奖励验证项目:通过重复试验验证既有实验结果的项目应该得到鼓励。拜登表示,现在已经有人获得了相关基金来进行重复试验对既有实验结果进行验证。
  拜登回忆起了他那死于脑癌的儿子,正是在儿子的诊断过程中,拜登的妻子吉尔·拜登将AACR介绍给了他。“我们有幸接触到了全世界最好的医生,我们与他们谈的越多,我们越能感觉到此时此刻,我们正步入一个抗击癌症的真正转折点。”(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本文是转化医学网原创内容,转载请点击获取授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