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人大代表建议将产前诊断纳入医保体系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3-04 新华社 赞(2)
分享: 
导读
全国人大代表雷冬竹建议,在婚前孕前环节,将政府买单的婚前医学检查100元和孕前优生检查的240元打包为340元的优生筛查服务,避免重复检查,节省出来的资金可以用来增加筛查项目。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周楠 徐博)“湖南省2014年出生缺陷发生率达万分之221.87,居全国第三位,全省每两小时就有3名出生缺陷儿降生。其中,只有30%可以治愈或纠正,另外30%在出生前后死亡,40%留下终生残疾。”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在京对记者表示,出生缺陷儿造成家庭、社会的沉重负担,这个问题应该引起重视。

  对此,雷冬竹建议,我国应增加婚前孕前筛查项目,将产前诊断纳入医保体系,将48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和耳聋基因筛查纳入新生儿筛查,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止家庭悲剧的出现。
  目前,我国多地在婚前孕前、产前、新生儿3个节点采取出生缺陷预防措施,但存在重复检查、资源浪费、多头管理等现象。
  雷冬竹建议,在婚前孕前环节,将政府买单的婚前医学检查100元和孕前优生检查的240元打包为340元的优生筛查服务,避免重复检查,节省出来的资金可以用来增加筛查项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