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DNA App Store:一次测序、收益一生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02-2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天,Kao正在一边开车一边听着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当他偶然听到能让人们嗜甜如命的“甜食基因”被发现的同时,“Oh my God,”对甜点爱不释手的Kao心理想到“我一定要花5美元看看我是不是有这个基因。”


  一天,Kao正在一边开车一边听着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当他偶然听到能让人们嗜甜如命的“甜食基因”被发现的同时,“Oh my God,”对甜点爱不释手的Kao心理想到“我一定要花5美元看看我是不是有这个基因。”

  同样,作为去年夏天在旧金山成立的Helix 联合创始人之一,Kao也希望别人能为他们基因所反映的这些小花絮而花上几个小钱。去年夏天,这家初创公司共得到了1亿美金用于创建第一个遗传信息的“应用程序商店”。
  我们的基因组信息中具有我们的健康风险信息、我们的身体特征以及和我们有关的所有人。然而,除了祖先测试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个有限的“遗传快照”之外,如今没有一个DNA数据的大众市场。作为Kao前老板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与测序业头羊Illumina 对全球基因市场的一个赌注,Helix目前还缺少着正确的商业模式。
  Helix成立的初衷是收集DNA应用买家的唾液样本,测序并分析这些客户的基因组信息并将研究结果数字化,再有软件开发人员将数字化的成果可视化并售卖给客户及其他访问他们应用程序的人们。Helix将这一创意成为“一次测序,终生咨询”。(该公司表示,客户将会在网站发现这些应用程序,并在Android和苹果应用程序商店完成购买)。
  通过与Illumina的密切联系,Helix认为该公司能够以100美元的成本对人们基因组中的20000个主要基因及少数其他位点进行测序,以仅为其他公司五分之一的成本解码一个人基因组中最重要的那一部分。同时,低廉的成本也成为Helix能够开始其二次战略的主要支撑:即使客户最初只进行一个特定基因的查询,Helix也能生成并存储所有客户的这类信息,诸如噬甜基因与某种疾病患病风险基因的一切信息都能被Helix精确掌握。在这种背景下,获许,仅仅是随便两个家伙在车库中写出卖价10美元的应用程序就能预测到你十年之后的长相或者是哪些名人与你密切相关。Kao认为这一策略将使遗传信息以“空前低的入门价格”提供给消费者。
  Helix运营中心位于Illumina圣迭戈总部的一英里外,一座尚在建设中的大楼中。几英里的数据电缆通过天花板连接到一个由测序机器构成的测序农场中,以年产量一百万的速度处理着客户的基因信息。作为Helix主席的Illumina CEO Jay Flatley表示Helix可能是最大的测序中心。
  Helix计划在今年或明年启动计划,客户将通过特定的服务技术供应商来控制他们的基因数据。Helix甚至还有一个“核按钮”用来抹除该公司储存的所有遗传信息。然而,该公司测序计划的关键细节仍然处于我们无从得知的保密状态。人们将能随时随地地下载并查看他们的遗传信息吗?尽管可能需要他们为一些特权支付额外费用,这个答案仍然是肯定的。
  除了老板Illumina之外,Helix还有一个密切的合作伙伴——Good Start Genetics。作为一家位于美国马萨诸萨剑桥的初创公司,Good Start Genetics向客户提供孕前检测,告诉未育父母他们传递诸如囊胞性纤维症等疾病致病基因的可能性。Good Start Genetics业务发展主管?Jeffrey Luber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手机app来拓展他们的销售市场,更多地告知人们可能面对的重大疾病发病风险。通过学习亚马逊的经验,Luber认为“人们将会去寻找他们不知道他们需要,然而却为他们所设计、他们内心所想的产品。”
  然而,helix业务能否顺利开展还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FDA一直密切关注基因检测并将决定Helix的应用可以显示多少信息。就在最近,梅奥诊所医学中心主任Keith Stewart表示目前大多数的应用程序都能为客户提供真实的医疗信息,向客户提供诸如某种癌症或其他疾病的发病风险评估,而不仅仅是告诉人们他们的祖先来源。这一类产品应该得到相关机构的认可与批准,至少也应该让人们在决策圈智囊团中看见医生的身影。Veritas Genomics CEO Mirza Cifric则表示,业内的底线仅仅是监管机构能够在生物信息领域的有效地作为。(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本文是转化医学网原创内容,转载请点击获取授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