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开能环保与明码生物科技展开医疗战略合作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12-21 证券时报网 赞(2)
分享: 
导读
开能环保12月21日早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12 月17 日与明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因检测、免疫抗衰老、细胞治疗及相关药物研究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开能环保(300272)12月21日早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原能集团”)于12 月17 日与明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明码生物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因检测、免疫抗衰老、细胞治疗及相关药物研究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具体来说,双方将在三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建立原能细胞-明码个人基因检测项目合作;建立原能细胞-明码免疫抗衰老项目合作以及建立原能细胞-明码细胞治疗和相关药物项目合作。
  据了解,明码生物科技是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药明康德”)的子公司,药明康德于 2000 年 12 月成立,是全球领先的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开放式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明码生物科技拥有国际领先的基因医学综合一体化能力,包括基于 CLIA 认证实验室的全面测序能力、全球领先的基因测序分析系统,全新的数据库构架,可实现快速高效的大规模基因数据查询、管理、存储和共享,以及应用基因组学全方位优化新药开发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而原能集团由开能环保及上海知名创业企业家瞿建国发起创建,目前注册资本为 5 亿元,致力于大规模、国际化、专业化、自动化的自体细胞存储以及相关技术、产品研发及应用与转化等大健康产业。原能集团通过与军事医学科学院、复旦大学、细胞生物学会、上海健康医学院等科研机构的科研合作,通过与上海中山医院、长征医院等三甲医院联合转化医学合作,通过对大健康相关的优质项目和企业的投资,以及投资建设规模化免疫细胞存储库并搭建数十万个高端客户健康管理数据库等四大业务板块的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为集研发、转化应用、投资合作、自体细胞存储及高端客户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基地及平台。(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