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血液检测可提前5年预测肾脏疾病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5-11-10 生物360 赞(2)
分享: 
导读
虽然现在的检测可以有效地检测和治疗肾脏疾病,但最新的研究可以提前预测肾脏疾病的发展,这就可以帮助医生来预防肾脏疾病。

文献来源:Soluble Urokinase Receptor and Chronic Kidney Disease.

虽然现在的检测可以有效地检测和治疗肾脏疾病,但最新的研究可以提前预测肾脏疾病的发展,这就可以帮助医生来预防肾脏疾病。

据合众社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通过检测血液中的可溶性尿激酶型纤溶酶原激活受体(soluble urokinase-type plasminogen activator receptor, or suPAR),人们可以提前5年预测慢性肾脏疾病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风险。

全美目前有超过15%的人口遭受肾脏疾病的折磨,每年因肾脏疾病死亡的人数有4.7万人。绝大多数人都是在肾脏疾病完全发作之后才知道自己患病了。因为慢性肾脏疾病通常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直到器官受到了严重损害之后才会让人觉察得到,患有肾脏疾病的人通常会出现血尿,手脚浮肿,过度口渴等症状。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儿科肾病学家Howard Trachtman博士表示,suPAR 的不同水平可以用来预测不同人群的慢性肾脏疾病的发展状况。

研究人员们对2003至2009年之间参加埃默里心血管生物银行的2292人进行了肾功能分析,并进行了血液检测。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63岁,其中65%是男性。研究结果显示40%suPAR水平高的被试5年后出现了肾脏疾病,只有10%suPAR水平低的被试5年后出现了肾脏疾病。

这一最新研究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