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男性也需警惕 美国夫妻罕见同患乳腺癌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10-14 参考消息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对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夫妇共同携手走过几十年的婚姻旅程,并且养育两个女儿。但是他们做梦也无法预料到,两人居然都被确诊患有乳腺癌。

  一对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夫妇共同携手走过几十年的婚姻旅程,并且养育两个女儿。但是他们做梦也无法预料到,两人居然都被确诊患有乳腺癌。
  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3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康州杰勒德和梅格?康皮恩(Gerard and Meg Campion)不仅共同承担风雨,还需要一起对抗乳癌。
  报道称,杰勒德于2006年首次确诊患有乳癌,当时他在胸部发现一个类似小水泡的肿块。妻子梅格回忆称:“当时第一反应是,患这种病的人,应该是我,而不是他”。通过手术和化学治疗,康皮恩家人以为病魔斗争已经结束,让人意料之外的是,梅格在三年后被检查出患有乳癌,但是癌症没有扩散,可以通过放射和手术治疗。
  正当夫妻以为可以摆脱乳癌的折磨,但是病魔又再次返回;癌症扩散到杰勒德的骨头中,这意味是不可治愈的。
  在第二次被确诊后,康皮恩夫妇两人开始参与提醒男性防乳癌的活动,甚至游说州政府宣布十月的第三周是男性乳癌预防周。梅格说:“80%的男性都没有意识到,他们也有可能患乳癌,我们这样做,是不想让更多的家庭失去丈夫和爸爸”。
  报道称,同时,这对夫妇希望,医生在面对男性乳癌患者时,不重复使用发给女性的小册子和材料,以此来提高大家的防男性乳腺癌意识。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