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30小时10台手术 俩医生累趴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8-27 楚天都市报 赞(3)
分享: 
导读
52岁的朱汉军家住二七路附近,和妻子同是聋哑人,平时靠种菜为生,为人很热心。18日晚10时许,朱汉军发现有小偷企图进他家偷东西,发出尖叫声阻止,小偷吓得转头就跑,朱汉军紧追过去。在追逐过程中,他被对方连捅6刀,倒在血泊中。

  “多亏了两位好医生,否则我就没命了。”昨日,汉口聋哑人士朱汉军在出院前,给武汉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的两位医生送来感谢信,夫妻俩用手语道谢,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如图)。

  52岁的朱汉军家住二七路附近,和妻子同是聋哑人,平时靠种菜为生,为人很热心。18日晚10时许,朱汉军发现有小偷企图进他家偷东西,发出尖叫声阻止,小偷吓得转头就跑,朱汉军紧追过去。在追逐过程中,他被对方连捅6刀,倒在血泊中。有老街坊发现他受了伤,赶紧报了警,并协助其妻将其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当时已是19日凌晨,经该院急诊科医生检查,朱汉军胸腹部有几处开放性损伤,大量出血,情况危急,需马上手术。该院胃肠外科医生程勇和魏凯刚连轴转完成7台手术,正准备上床休息,接到通知后,二人迅速赶往手术室。经探查,医生发现朱汉军失血量达千余毫升,6处损伤已深达胸腔和腹腔。万幸的是,其重要脏器并未受伤,生命无大碍。经3个小时紧张手术,凌晨4时许,朱汉军终于转危为安。而手术结束后,两位医生的手术服被汗水湿透,累得像散架一般,在等待患者麻醉清醒的时候,两人在手术台边沉沉睡去。
  据武汉晨报,此前,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做了7台手术。不久后,2位医生又继续做了2台手术,工作时长达30小时。
  朱汉军的外甥女朱萍告诉记者,她后来从护士口中得知,两位医生其实19日白天还有两台大手术,直到当日下午5点才休息。在朱汉军住院期间,该科医护人员得知朱汉军夫妻无子无女、生活困难,不仅在医药费上为其尽量节省,还自发为其捐款3600元,这让他们非常感动,“舅舅说,这份感谢,无法用言语表达。”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