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研究评估了遗传性乳腺癌和卵巢癌多基因检测产品的作用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08-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通过多基因产品测序揭示的突变可能会改变癌症预防和管理策略,尤其是对那些显著的人群,即具有高风险性的乳腺癌或者卵巢癌的易感人群,但是他们并没有BRCA1或者BRCA2基因的突变。

  这项研究近日发表在了《JAMA Oncology》杂志上,来自马萨诸总医院,斯坦福大学和其他方面的研究人员使用多基因产品测序,在超过1000名具有个人或者家族性乳腺癌/卵巢癌遗传史的BRCA1/BRCA2阴性突变患者中,来寻找可能的临床风险。

  该团队后来集中关注于40名志愿者,她们都有被认为是有害的基因突变,而另外23个使用多基因产品检测阳性的妇女也被招进来该实验。
  研究的作者发现,在组内,相比较于传统检测,即根据提供的基于个人或者家庭疾病历史模型,使用基因产品鉴定遗传变异的存在,会改变筛查,预防或者其他患者的管理时间的策略,节约一半以上的时间。而近四分之三的阳性突变患者的家属会考虑基于基因产品结果的检测。
  “如果你真的在一个一个案例的基础上来观察,你会发现,对于大多数具有这些突变的女性,你真的能够在发现的遗传信息基础上,改变他们筛查或者预防癌症的方式,”项目负责人,文章资深作者,马萨诸综合医院针对乳腺癌的癌症中心的Leif Ellisen这样说道。
  “单单基于基于个人或者家族病史,乳腺癌或者其他癌症的风险将远远高于预测,”他解释道。
  该团队招募了1046名志愿者开始了之言,这些志愿者基于个人或者家族医疗史,被认为是遗传性乳腺癌或者卵巢癌基因检测的合适候选。
  取决于是否参加马萨诸塞州总医院或者斯坦福大学研究的志愿者,她们的样品将使用一个25基因的产品-Myriad Genetics' MyRisk-或者使用Invitae的29基因的遗传性癌症综合测试进行检测,这些都是通过与公司合作实现的。
  在检测成BRCA1/2突变阴性的女性群体中,该团队在40个志愿者身上得到了涉及40个温和风险基因的改变,这大约占志愿者人数的4%。
  一些研究人员检测到高风险乳腺癌基因CDH1在乳腺癌高风险人群中出现了下降,但是大多数会影响低风险或者中度风险的遗传性乳腺癌和卵巢癌基因。八个志愿者携带有Lynch综合征相关突变,同时他们中的一些人还有其他类型癌症的一些基因障碍。
  为了看这种感觉改变的临床影响,团队添加了多于23个基因阳性突变,BRCA1/2音箱突变的混合志愿者到群体中。在这个群体中63名志愿者发现的92%的突变似乎能偶匹配到他们自己过去的医疗史或者家族医疗史中描述的癌症类型。
  作者分析表明,这个群体中超过一半的女性有资格获得特异性疾病的筛查以及其他预防措施,相比较于乳腺癌或者卵巢癌病史,这些措施可以大大帮助这些女性。
  例如,在这些具有Lynch综合征相关的突变人群中,她们将会被鼓励进行更频繁的结肠癌筛查,他们认为,具有有害的温和癌症风险的基因PALB2的人群,应该进行更频繁的乳腺癌筛查。
  Ellisen表示,这些结果也将影响参与者的家庭成员,为其提供了一个改变的机会,因为近亲可能会携带有相同的风险突变基因。
  “我们计算出,大约有72%的时候,是可以推荐其他家庭成员取进行检测的,”他说。
  因为目前的研究是通过协议进行的,志愿者同意为研究进行测试,然而,他们是否愿意从他们的结果中进行相关的临床测试,还是不清楚地。
  该团队现在这在联系愿意接受具有显著临床结果的参与者,并希望在之后的时间中进行回访。
  特别是,研究者热切的希望能够找到,有多少志愿者在遵循多基因产品建议,并且这些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和影响,这样的管理决策对长期癌症的预防或者生存模式有何影响。
  Ellisen强调,当前的研究并没有解决使用多基因产品在人群中筛选能力导致的结果。相反,在特定的女性群体中的结果,她们已经在考虑遗传性乳腺癌和卵巢癌基因测试。
  “你不能以同样的方式对那些没有任何家族史表明具有遗传性癌症的个体来进行解释,”他解释或,他和他的同事们指出,他们将更多关注于那些合适的病人,即这些“考虑进行这种检测的候选者。”
  虽然多基因测序产品比单个基因的测序更具有成本效益和效率,但是Ellisen指出,现在对其广泛使用仍然具有争议,并警告说对于意义不明的突变的信息交流,是非常需要小心的。
  现在,似乎很多VUS是良性的,这种变体的分类将随着越来越多的遗传性癌症风险个体进行多基因产品检测而得到改善。
  最近在《JAMA Oncology》上的一篇评论,华盛顿大学妇产科研究院Elizabeth Swisher指出,“多基因检测的主要争议,是其需要避免其提供的多基因突变信息的伤害,这些伤害现在的医疗指南对其管理并不是十分明确。”
  “然而,许多高风险的家庭中,我们已经由于对风险知识的不足对其造成了伤害,”Swisher认为,并补充道,检测可以发现造成癌症的突变,这可以让医生进行更加仔细的干预措施,以削减风险。

  “我们必须继续评估这些测试在对临床护理和患者体验的影响,”她总结道,“特别是最那些不太常见的基因结果的癌症预防护理是十分有意义的一项工作。”(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