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ICE)发布指南推荐3款新型丙型肝炎治疗药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2015-08-03 生物谷 2015-08-03 09:23 赞(2)
分享: 
导读
英国国家卫生与保健评价研究院(NICE) 29日发布治疗指南,向慢性丙型肝炎患者推荐了3款新型治疗药物:

英国国家卫生与保健评价研究院(NICE) 29日发布治疗指南,向慢性丙型肝炎患者推荐了3款新型治疗药物:

●百时美施贵宝的Daklinza(daclatasvir)

●吉利德的Harvoni(复方sofosbuvir和ledipasvir)

●艾伯维的Viekirax(复方Ombitasvir-paritaprevir-ritonavir)或者Viekira/Exviera(复方Ombitasvir-paritaprevir-ritonavir-dasabuvir)

丙型肝炎(hepatitis C)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所引起的疾病,主要经过血液传播,可引起肝脏炎症及损害,导致肝功能异常。大约1/3的感染者会逐渐发展成肝硬化,严重者甚至发展成肝癌。

NICE卫生技术评估中心主任Carole Longson教授表示:丙型肝炎或已成为人类健康的一大挑战。由于诊断技术不足,目前英国大约有50%的感染者尚未被确诊。而被确诊的患者在接受干扰素治疗时,治疗过程的出现各种不良反应,致使病人依从性较差,不遵医嘱接受规范治疗。

Carole Longson教授感慨:“这一份治疗指南的发布,不仅是为患者提供了更多临床用药选择,也离人类终结丙型肝炎感染目标更近了一步。”

指南中还提到,患者可持医疗院所所开具的的处方意见,通过英国全民健康服务体系(NHS)的特殊委托程序获得丙肝治疗药物,由此保证患者在第一时间获得优先治疗权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