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饮食干预助力乳腺癌靶向治疗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07-16 生物通 赞(2)
分享: 
导读
最近,美国威斯康星大学Carbone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报道称,一种饮食干预——使三阴性乳腺癌细胞缺乏一种必需的营养素,可使癌细胞更容易被靶向抗体疗法杀死。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的《Clinical Cancer Research》杂志,并被选作研究亮点文章。

  最近,美国威斯康星大学Carbone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报道称,一种饮食干预——使三阴性乳腺癌细胞缺乏一种必需的营养素,可使癌细胞更容易被靶向抗体疗法杀死。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的《Clinical Cancer Research》杂志,并被选作研究亮点文章。
  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威斯康星大学医学和公共卫生学院医学Vincent Cryns教授说,这项研究为探讨低蛋氨酸饮食是否有助于改善“三阴性”乳腺癌女性患者预后的临床试验,奠定了基础。蛋氨酸是一种重要的氨基酸,以低浓度存在于一些纯素饮食中。
  三阴性乳腺癌患者的治疗选择很有限,因为肿瘤细胞缺乏三个受体——雌激素、黄体酮和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已经认识到,蛋氨酸缺乏可以阻断许多类型癌症的生长,但是,潜在的机制却使研究者们困惑不已。
  Cryns说:“我们已经表明,去除蛋氨酸,对一个分子通路会产生特殊效应,这个分子通路可调节细胞死亡,以提高癌细胞对这一通路靶向疗法的易受性。我们的研究结果特别令人兴奋之处在于,它们表明,饮食干预可以增加癌症靶向治疗的有效性。”
  特别是,研究人员表明,当三阴性乳腺癌细胞被剥夺蛋氨酸——一种必不可少的营养物,富含在肉、鱼、一些豆类和坚果,但是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较低,受到压力的癌细胞可通过增加细胞表面一个受体(称为TRAIL-R2)的数量,而做出反应。
  这导致乳腺癌细胞对一个抗体(可结合癌细胞表面的TRAIL-R2)非常敏感,并触发它们死亡。Cryns说:“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是,在蛋氨酸胁迫条件下,正常的非癌细胞没有上调受体。这表明,饮食可以帮助暴露癌细胞中的一个可靶向缺陷。”
  本文第一作者、Cryns实验室的科学家Elena Strekalova及其研究团队,给三阴性乳腺癌小鼠喂食缺乏蛋氨酸的饮食,并用与TRAIL-R2受体相结合的一种抗体治疗它们。像人类一样,小鼠可以短时间地忍受无蛋氨酸饮食。与单独治疗相比,饮食和抗体联合疗法,更有效地缩小了乳腺肿瘤,并预防了肺部转移。
  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小组认为,他们的实验室研究可能为乳腺癌患者的临床试验做好了准备,以检查低蛋氨酸饮食与TRAIL-R2单克隆抗体相结合的有效性。当单独使用时,TRAIL-R2抗体对转移性实体肿瘤一直没有有效的作用。
  Cryns希望,短暂地暴露于低蛋氨酸饮食,将会像在小鼠中那样,提高TRAIL-R2抗体在患者中的有效性。Cryns表示:“我们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但我们认为,揭开特定营养干预措施(如低蛋氨酸饮食)的分子效应,将为癌症治疗带来新的选择。”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