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天猫医药馆上半年销售22亿元,冠军店铺销售近2亿!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7-14 奇点网/陈亚慧 赞(2)
分享: 
导读
CFDA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获得网上药店牌照的企业共314家,1~6月份新增了44家。而据店讯通监测数据,在上述314家获牌照的企业中,有194家企业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占比达61.98%。1~6月份,天猫医药馆医疗器械、OTC药品、计生用品、保健用品、医疗服务五大类目共完成销售额22亿元。

CFDA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获得网上药店牌照的企业共314家,1~6月份新增了44家。

而据店讯通监测数据,在上述314家获牌照的企业中,有194家企业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占比达61.98%。

1~6月份,天猫医药馆医疗器械、OTC药品、计生用品、保健用品、医疗服务五大类目共完成销售额22亿元。

其中,医疗器械销售额份额超四成,而OTC药品销售额份额近三成。医疗器械、OTC药品及计生用品三大类目合计占总体销售额98%的比例。

在OTC药品类目中,补益安神是份额最大的子行业,其次是风湿骨外伤及肠胃用药,三大子行业占据50%的市场份额。

(销售额单位:元)

在医疗器械类目中,血压仪器和血糖用品两大子行业上半年的销售额份额异常接近,分别为22.33%和20.71%。

(销售额单位:元)

在我们重点关注的药房旗舰店中,康爱多上半年销售额接近2亿元,并且,康爱多蝉联OTC药品和计生用品两大类目的销售冠军。七乐康和华源也实现了过亿销售额。

对销售额TOP3的药房旗舰店进行比较发现,康爱多与七乐康相比多出5000万元,七乐康与华源相比多出3000万元的销售额。

在OTC药品子类目中,康爱多和华源居销售额排名TOP2,康爱多的OTC药品销售额为5276万元,华源的为4376万元。

而在医疗器械子类目中,华源的销售额相对领先于康爱多。

(销售额单位:元)

天猫医药馆6月份医疗器械、OTC药品、计生用品、保健用品及医疗服务五大类目共完成销售额4.32亿元。其中,医疗器械销售额份额为42.24%,OTC药品份额为29.72%。

康爱多、七乐康和华源仍是销售额TOP3旗舰店。

其中,康爱多销售额继5月份突破4000万元之后,6月份继续增长,销售额达4144.61万元,领先于第二的七乐康约1500万元。

七乐康销售额为2754.72万元,而华源的销售额为2483.48万元。

在我们重点关注的20家旗舰店中,6月份销售额过千万元的旗舰店共9家。

(销售额单位:万元)

观察旗舰店在不同类目上的销售情况可发现,康爱多OTC药品和计生用品的老大地位难撼,在两大类目上的销售额均过千万,并且是药房旗舰店中唯一一家在这两个类目中销售额过千万的商家。

而医疗器械6月份的冠军之位易主,德生堂抢夺第一,华源排名由5月份的第一降至第二。

(销售额单位:万元)

(销售额单位:万元)

(销售额单位:万元)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