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ST传媒“变身”南华生物,涉足干细胞“咸鱼翻身”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7-07 南华生物 赞(2)
分享: 
导读
6月30日,南华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湖南博爱康民干细胞组织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博爱康民)已完成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

6月30日,南华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湖南博爱康民干细胞组织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博爱康民)已完成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

博爱康民的经营范围包括生物资源、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存储及生物转化医学技术服务等。为了开拓在干细胞存储业务保险领域的合作,博爱康民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签署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胎盘多能干细胞保险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将为公司干细胞储存客户提供相关的保险产品。

同日,南华生物与株洲金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市金山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技术产业化项目合作合同书》。按照合同,公司在株洲市荷塘区注册独立法人企业,在株洲金山科技工业园实施干细胞与组织工程技术产业化项目,建设符合国际cGMP标准的细胞库、研发大楼及综合大楼。

*ST传媒“变身”南华生物,切入大健康领域

赛迪传媒(*ST传媒,南华生物前身)1992年上市,经历了A股市场的风风雨雨,近几年却陷入了业绩持续低迷,需要保壳的窘境。为了摆脱困境,公司决定增加新的业务。

1月28日,停牌近10个月的*ST传媒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募集资金6.03亿元,投向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库项目、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2月4日,*ST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月2日收到第一大股东湖南信托提交的增加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案的书面文件,并同意增加提案。具体为,将公司名称由“湖南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并对经营范围的顺序进行调整,将生物医药等相关业务提前。

3月29日,*ST传媒公告,公司提交的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申请获得深交所审核同意。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于3月30日停牌1天,证券简称自3月31日起由“*ST传媒”变更为“南华生物”。

至此,原来主营出版传媒的*ST传媒正式“摘帽”成功。昨日,南华生物复牌后涨停,在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存储领域的布局,实现了公司业务向大健康产业的战略转型。(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