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柳叶刀:低成本投资拯救成千上万儿童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5-07-07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一份由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IHME)和为健康千年发展目标和疟疾问题筹措资金的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共同发表的报告。

一份由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IHME)和为健康千年发展目标和疟疾问题筹措资金的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共同发表的报告。

据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文末附英文参考文献)发布的一份最新分析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对儿童健康项目的投入已经挽救了超过3400万名儿童的生命,每名儿童所需的投资仅为4205美元。

这项分析报告出自国际研究人员的合作,并首次推出了记分卡,用以帮助政府、决策者及捐赠者追踪为儿童健康投入的资金,以及从对比的角度看待这些投资与降低各国儿童死亡之间的关系。《柳叶刀》于7月2日在其官网发表题为《记分:为儿童生命承担更多责任》的文章,并于7月4日在其纸质版杂志中刊登该文。

IHME的负责人员及为健康千年发展目标和疟疾问题筹措资金的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发现,从2000年至2014年,低等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政府为儿童健康事业投入了1330亿美元,私人及公共捐赠者投入了736亿美元,这类捐赠者主要来自高收入国家。

各国政府在国内挽救了大约2000万名儿童的生命,另有1400万名儿童因捐赠者的援助免于死亡。在2000年至2014年期间,那些投资最多的基金组织拯救的儿童人数也最多。例如,美国政府挽救了330万名5岁以下儿童的生命,英国政府则拯救了170万名儿童。根据分析报告,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共帮助150万名儿童继续存活下来。

那些投资者通过各种各样的机构输送他们的捐款,这部分资金在新制定的记分卡中也将有所体现。例如,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 )拯救了220万名儿童,多于其他任何基金渠道。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世界银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及全球基金都分别挽救了超过100万名儿童的生命。

IHME总监Christopher Murray博士表示:"4000美元可以花在许多不同的事情上,但是,与投资儿童健康所产生的影响相比,很少有什么事能与之相提并论。如果你为最贫穷的国家投资,就会看到这些钱在儿童健康方面发挥了最大的影响力,因为在那里,诸如营养计划、疫苗和基层医疗这类事情所需的花销也更低。"

分析报告的作者发现,在坦桑尼亚和海地等低收入国家,挽救一个儿童的生命所需的平均成本为4205美元;在印度和赞比亚等低中等收入国家,成本为6496美元;而在博茨瓦纳和泰国等高中等收入国家,成本则为10016美元。通常来说,救助成本与在每个国家的干预成本成正比。

中国属于高中等收入国家,2013年挽救一个儿童的生命所需的平均成本为9736美元。

中国2001年至2013年数据:

年份

收入水平

挽救一个儿童的生命所需平均成本(美元)

2001

高中等收入

6130

2002

高中等收入

6337

2003

高中等收入

6556

2004

高中等收入

6789

2005

高中等收入

7046

2006

高中等收入

7335

2007

高中等收入

7666

2008

高中等收入

8004

2009

高中等收入

8346

2010

高中等收入

8700

2011

高中等收入

9056

2012

高中等收入

9400

2013

高中等收入

9736

IHME与特使办公室希望,记分卡每年都能得到升级和更新,用以衡量投资效果,推动项目进展,鼓励以新的方式填补投资或干预上的差距。

为健康千年发展目标和疟疾问题筹措资金的联合国秘书长特使 Ray Chambers 表示:"我们相信,2015年年底之后,记分卡能够并且应该被用于帮助追踪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进程。我们知道,尽管政府和捐赠者努力改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儿童健康状况,但是,仍然有过多的儿童在5岁之前死亡。自《联合国千年宣言》发表以来,我们已经看到了发展的势头。但是,如果缺乏监测和定期公开分享进展的手段,我们将失掉机会。"

今年,是千年发展目标时代的最后一年,为了满足衡量进展的强烈需求,研究人员制定了记分卡。2000年,《联合国千年宣言》确立了一项宏伟目标,即在1990年至2015年期间,将每个国家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自2000年以来,在138个低等和中等收入国家中,有136个国家的儿童死亡率有所下降,其中许多国家已经实现了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的目标。

不过,降低儿童死亡率的进程并不平坦。报告作者指出,记分卡"可以成为一个重要的工具,用以增强责任感和加速实现在全球防止苦难发生的进程。"他们认为,使用记分卡的方式主要有三种:

1.获得发展援助的国家,可以使用记分卡集中关注那些已被证实在挽救生命方面最有效的项目,或者调整项目,使其关注到那些最为弱势的人群。

2.捐赠国可以使用记分卡来评估它们的捐款是如何通过双边及多边渠道进行分配的,从而明确对各国的投资差距。

3.对于既接受发展援助又进行捐赠的国家,记分卡可以提供警示,显示哪些地方获得的投资在增加,但是儿童的死亡人数也在增长。

Murray表示:"如果某个国家的投资增长,但儿童死亡人数也在继续增加或者保持相对持平,那么该国可能需要政策或技术援助来诊断这个问题。在过去的15年中,我们已经看到挽救儿童生命这一事业取得了难以想象的成功。随着我们进入到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时代,我们需要借鉴此前积累的经验,推动更大的进步以及树立更强的责任意识。"

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 (IHME) 是华盛顿大学的独立全球健康研究机构,它针对全世界最重要的健康问题提供严格的和可比较的衡量,并评估用于解决这些问题的策略。IHME 使该信息得到广泛应用,以便决策者获得所需的充分依据,为资源分配做出明智的决策,从而最大程度改善人口健康状况。(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