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朝阳医院医生因拒加号被打 肇事者被拘留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6-30 健康界 赞(5)
分享: 
导读
医师节刚过,医患又起纠纷。29日上午,健康界接到爆料,日前,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一名女医生遭到一名患者及其家属暴打入院。

  医师节刚过,医患又起纠纷。29日上午,健康界接到爆料,日前,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一名女医生遭到一名患者及其家属暴打入院。当时,患者要求加号,但该医生当天的号已经挂完,有90位患者等待就诊,不能再加号。患者要求未果,对医生动起了粗。
  健康界了解到,事情发生后,北京朝阳医院迅速行动,在向派出所报案、配合警方追查肇事者的同时,积极为受伤的医护人员安排治疗,并慰问。29日晚间,院方对外发布了关于皮肤科田医生被打情况的通报。听闻此事后,有医生不无悲痛地表示,“我们珍视生命。但是,当我们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健康被视若草芥随意践踏的时候,不知道一直以来珍视的信念是否还有坚持的必要?”
  以下是北京朝阳医院关于皮肤科田医生被打情况的通报全文:
  2015年6月28日13:40,我院警务室接皮肤科护士电话报警:皮肤科田医生(女)被打。值班民警和医院保卫人员即刻赶到现场后,肇事者已逃离现场。经调看录像了解:肇事者于13时20分来皮肤科,要求加号,但因经过上午半天看诊,到当时田医生尚有很多挂号患者未看,不能再加号。该男子得知不能加号,恼羞成怒,踹了田医生几脚后于13时35分逃跑。同时,该男子还踢了上前阻止的皮肤科王护士。
  经查:肇事者将田医生踹伤后,与其妻子迅速由楼梯间逃跑(皮肤科其他当班医生追至八层未追上),通过录像查看,贺某两人直接由楼梯间逃至地下车库开车逃离。
  事发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保卫处积极配合警方追查肇事者,要求医务处妥善安排伤者入住第三方医院明确伤情,积极救治。
  在我院保卫处的配合下,警方积极追查肇事者,我院警务工作室、呼家楼派出所通过技术手段追查到肇事者贺某。在确认无误后,警方当日16时传唤贺某到呼家楼派出所。在做完详尽笔录后,肇事者被行政拘留。
  田医生目前一般情况尚可,生命体征稳定,颅脑及腹部CT未见明显异常,还将进一步完善检查,确定伤情。
  28日和29日,医院领导两次赴救治田医师的医院探望、慰问。29日,在全院晨交班和紧急干部会上,院领导通报了事情经过、进展情况,恳请医务人员保持克制,全心救治患者,确保患者安全。
  我院主张,对任何伤医事件零容忍,要坚决维护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伤医者必须得到应有的惩罚。医院正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呼吁有关部门依法惩治肇事者,我院保留追究肇事者刑事责任的权利。医院对全国范围内伤医事件一再发生表示痛心,对伤者表示慰问,呼吁全社会,关心、理解医务人员,给医务人员救治患者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