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好医生必备攻略!看看你符合哪几条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6-16 健康微能量 赞(2)
分享: 
导读
想成为一名好医生,你必须考进医科大学,顺利毕业,并在一年后拿到执业证书,这仅仅才刚开始,除此之外还应该做到:
想成为一名好医生,你必须考进医科大学,顺利毕业,并在一年后拿到执业证书,这仅仅才刚开始,除此之外还应该做到:

身体一定要倍儿棒

身体一定要好,通宵干活小case,胸部按压两小时、背个病人抬个患者啥的常有的事。没个好身体,病人没治好呢,自己先累倒了。最后反倒是要多救一位,这不添乱么。

心理素质坚如磐石

先经过患者家属的洗礼,再与医闹斗争,最后院长偶尔还要与你聊聊人生。过了第一关那叫刚刚入门,过了第二关就叫心理素质强,通过第三关就是铁石心肠。虽说是铁石心肠,委屈的时候也会一个人偷偷地去厕所擦擦鼻涕,抹抹眼泪。什么受了委屈的,自己告诉自己,医生没有委屈。

病人没好别想走

对于好的医生,医院就等于世界,想要去看看?没戏!想要成为好医生:什么十一长假出去玩,回到医院要加班;春节回家看完亲爸妈,回到医院还得看看“干爹娘”;情人节陪陪女朋友?病人没好别想走。

一定要容易满足

医生的收入,别抱太大希望,就那三瓜两枣的混口饭吃到行,娶个媳妇都要贷款。人家说的红包回扣什么的这个还真没有。上大夜班的20,怎么嫌少啊,你不要有人要。不过还真别说,晚上饿急了,那凉盒饭还真香啊!

学会挤时间

医生时间紧迫,除去上班值班,夜班,以及睡觉,还有逛街谈恋爱其它的之外,什么执业医师考试,院内综合考核,不挤时间,哪有时间看书,不看书怎么考试,不看书怎么当个好医生。(老子今天不干了,别闹了明天还得加班呢,哎,好)

不能有洁癖

面对血渍、呕吐物等您要是有个洁癖,得,那完了,大家伙都挺忙,有洁癖您也得自己干,肛肠科不是有那么句话么:老子见过的翔,比你吃过的饭都多。您听听,洁癖您还敢有么。

化妆啥的不要懂

医生们化个妆带个头饰啥的就更别想了,大帽子一戴,大口罩一乎,啥也看不见了,想靠个美丽容颜吸引小帅哥,对不起大白褂穿起来都一个样,好不好全凭医术、服务态度说话。再赶上值个夜班,头发凌乱眼袋发黑,碰到小帅哥您就一边哭去吧。

总结起来就是医护要

扛得住大梁,

斗得过流氓,

忍得住误解,

受得住骂娘。

您中枪了么?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