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FDA关于美泊利单抗治疗严重嗜酸细胞性哮喘的推荐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2015-06-15 医脉通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FDA肺部-过敏药物顾问委员会全体一致推荐美泊利单抗(Nucala,GSK公司)作为附加维持治疗药物,治疗18岁及以上的严重嗜酸细胞性哮喘患者。委员会小组以10:4的投票反对推荐美泊利单抗用于12-17岁儿童,因为缺乏此人群的相关数据。

美国FDA肺部-过敏药物顾问委员会全体一致推荐美泊利单抗(Nucala,GSK公司)作为附加维持治疗药物,治疗18岁及以上的严重嗜酸细胞性哮喘患者。委员会小组以10:4的投票反对推荐美泊利单抗用于12-17岁儿童,因为缺乏此人群的相关数据。

治疗开始时血嗜酸细胞≥150cells/μL,或者过去12个月内血嗜酸细胞≥300cells/μL,被认为是严重嗜酸细胞性哮喘。

轻度哮喘的一个典型特征是嗜酸性粒细胞造成的气道炎症,该炎症与严重哮喘加重风险密切相关。已有几个产品被批准用于哮喘的长期维持治疗,但是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严重哮喘和预定义嗜酸性粒细胞水平的批准疗法。

30%-40%患者需要长期类固醇治疗,存在一些副作用,包括睡眠困难,脂肪代谢障碍,肾上腺抑制,代谢综合征,体征增加和高血压等。

美泊利单抗是一种针对IL-5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IgG1,Kappa,mAb)。一些细胞因子可影响嗜酸性粒细胞,而IL-5是调节血液和组织嗜酸性粒细胞的主要细胞因子之一。美泊利单抗可阻止IL-5与嗜酸性粒细胞上的IL-5受体复合物的α链结合,从而抑制IL-5信号通路,抑制外周血和组织中嗜酸性粒细胞的信号和过表达。

注射用美泊利单抗目前还未上市,其批准将会是首个IL-5单克隆抗体的上市。建议用法是每4周一次皮下注射100mg。

临床研究

委员会对一项剂量范围选择研究(MEA112997;研究97)和两项重要的疗效研究(MEA115588和115575;研究88和研究75)的数据进行了讨论。

研究97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平行组的剂量范围研究,以评估美泊利单抗对未控制的难治性哮喘患者加重率的影响。主要终点是哮喘加重的年发生率。参与研究的患者需要接受高剂量吸入糖皮质激素联合一种控制发作药的背景治疗。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75、250、750mg美泊利单抗或安慰剂治疗,IV,每四周一次,治疗周期为48周或52周。

研究88是一项为期32周的哮喘加重研究,这项随机、双盲、双模拟、安慰剂对照、平行组研究中,患者为年龄12岁及以上的严重哮喘患者。研究者同时评估了75mg静脉注射(IV)和100mg皮下剂量的疗效,还有相对应的安慰剂组。

研究97和研究88均表明所有美泊利单抗组患者哮喘加重次数的明显降低,75mg IV以上的剂量没有带来更多的获益。75mg IV组和100mg皮下组对于加重的影响也没有差异。

研究75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平行组的多中心研究,观察美泊利单抗辅助治疗对减少重度难治性哮喘患者类固醇使用量的影响。研究者将患者随机分配接受美泊利单抗100mg皮下或安慰剂,每四周一次。主要终点是与基线相比,20-24周口服糖皮质激素(OCS)剂量的减少百分比。结果发现美泊利单抗可导致OCS使用的显著降低。

安全问题

与安慰剂相比,美泊利单抗100mg皮下组的注射部位局部反应增加。与安慰剂相比,250mg和750mg IV组的超敏反应增加。而对于100mg皮下剂量,相比安慰剂组超敏反应更少,因此该剂量被建议作为上市剂量。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FDA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