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RNA:与癌症生物标记相关的新RNAs

首页 » 研究 » 组学 2015-05-29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来自Pittsburgh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们发现了两类新的RNA,这些RNA和一种蛋白(乳腺癌的预后生物标记物)紧密相关, 而且它们可能在前列腺癌的进展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来自Pittsburgh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们发现了两类新的RNA,这些RNA和一种蛋白(乳腺癌的预后生物标记物)紧密相关, 而且它们可能在前列腺癌的进展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他们的这些发现发表在6月的科学杂志RNA上。人类Y-盒子结合蛋白1(YB-1)涉及到许多的细胞功能,其表达水平与多种癌症的药物抵抗和患者治疗效果不佳,均有相关性。这个癌症生物标记物与多种RNA紧密相关,而且已知其中一些RNA与癌症相关。这些发现使我们有机会找到,在人类生物和癌症中一些潜在的重要通路,来自Pitt医学院的高级研究员兼职教授Bino John说。有趣的是,研究团队发现,这些丰富RNA中的其中一种是来源于Dicer1基因的已知DNA区域,而且控制着与癌症进展相关的多个基因。"许多小RNAs,如微小RNAs,与前列腺癌的不同分级相关,而且可以用来作为诊断和治疗的生物标记,"John博士说。"我们做的这项研究,是基于计算机模型的推测,即YB-1和微小RNAs是有关联的。这4年来,由好奇心驱动开始的一个实验,最终以令人振奋的寻到宝物而结束,我们在人类细胞中发现了两类重要的分子。"来自Pitt的科学家们发现,YB-1与许多微小RNAs相关,意外的是,在此之前,人们一直不知道,YB-1和几千种微小RNAs有关联。研究人员把这些RNAs分为两组,一组称为YB-1相关的短非编码RNAs (shyRNAs),另一组为更小的,加工后的副本,被称为YB-1相关的小RNAs(smyRNAs)。"我们用这些RNAs中的一种做了功能实验,发现当它和YB-1相互作用时,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Pitt医学院药理学和化学生物学教授,本文的共同资深作者Donald B. DeFranco博士说。"我们需要开展更多的工作,来研究这些shyRNAs是如何相互作用,从而影响癌症发展的,它们也许也影响了其它疾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