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国,母亲!请您听听孩儿的“医声”吧!!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5-29 三甲传真 赞(3)
分享: 
导读
中国,母亲!我是您的孩儿—中国医生。昨天,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发布了。母亲,借这个机会,工作的事情,我想向母亲谈谈。
中国,母亲!


我是您的孩儿―中国医生昨天,中国医师执业状况白皮书发布了。母亲,借这个机会,工作的事情,我想向母亲谈谈。

母亲,您还记得吗?曾几何时,我是你三月视线里翱翔在蓝天的雏鹰,你是我五月梦境里高挂在渡口的灯笼。但如今孩儿的工作环境真的很糟糕。执业成本高、医患关系紧张、工作强度大是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的共同心声。职称级别越高的大哥大姐对医疗执业环境不满意的比例越高。其中正高级别的哥哥姐姐们不满意的比例已高达55.47%。

母亲,您还记得吗?曾几何时,我是你七月期盼里茁壮成长的青春树,你是我十月成熟里铺金叠银世纪风。但如今孩儿不愿让自己的孩儿再从医,这是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的共同心声。

母亲,不信您看!2009年比例为62.01%,2011年为78.01%,2014年为67.74%。

母亲,您还记得吗?曾几何时,你是我三月记忆里摇荡在草坪的秋千,我是你五月思念里孕育在枝头的花红。但如今孩儿累得倒头就睡。孩儿的工作量大、医疗纠纷多,患者期望值太高,伤医事件频发。亚历山大啊,母亲,这是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的共同心声。

母亲,不信您看!在工作时间方面,52.72%的医生平均每周工作时间在40―60小时,32.69%的医生平均每周工作时间在60小时以上。

母亲,您还记得吗?曾几何时,你是我七月履历里人生之歌的最强音,我是你十月捷报里奔腾万里的春潮涌。但如今孩儿是伤透了心。

母亲,不信您看!关于医疗暴力问题,2014年59.79%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受到过语言暴力,13.07%受到过身体伤害,仅有27.14%未遭遇过暴力事件。

母亲,不信您看!关于收入问题,大家认为自己的付出与收入不相符的2009年占91.90%,2011年占95.66%,2014年占65.9%。在美国,医生属于收入最高的行业之一,平均工资高于公务员工资的二倍到四倍。而我们的收入可能在社会整体收入中排名在中上水平,远远低于世界大多数国家医师的收入水平。

母亲,不信您看!关于医师健康问题,在2014年25-35岁的医生中85.69%的需要加班工作,36-45岁中86.63%的需要加班工作,46-60岁中83.34%的需要加班工作。母亲,孩儿们的猝死事件频发,在2014年7.26%的医生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好,22.82%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好,55.32%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一般,14.56%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差。

啊祖国,我的母亲,

你搀扶我走过一年四季,

我愿追随你走过春夏秋冬。

啊祖国,我的母亲,

你是我心中永恒的太阳!(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