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尿液分析预测肥胖及相关代谢疾病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5-05-04 生物谷 赞(3)
分享: 
导读
研究人员发现肥胖个体的尿液样本中有一些可检测的"代谢性指标",靶向这些代谢物的生成过程或可减轻肥胖对相关疾病的影响。这项研究对肥胖个体的尿液样本进行分析发现了一些代谢标记物,根据这些代谢标记物在不同人群中的含量可以预测肥胖及相关代谢性疾病的发生风险,对于制定个体化干预策略具有重要意义。

  

  在最近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从肥胖人群的尿液样本中发现一些化合物分子,对于了解肥胖如何导致相关疾病发生提供了深入见解。
  超重或肥胖是导致心脏疾病,中风,糖尿病和癌症发生的高风险因子,但将身体脂肪含量与疾病相关联的分子机制一直不清楚。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肥胖个体的尿液样本中有一些可检测的"代谢性指标",靶向这些代谢物的生成过程或可减轻肥胖对相关疾病的影响。这项研究结果最近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研究人员对来自美国和英国对超过2000名志愿者的尿液样本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29种不同代谢产物在尿液中的含量与个体体重指数具有相关性,并且这些差异性代谢产物相互之间可形成一个复杂网络将身体不同部位联系在一起。这些代谢产物中有些来自于肠道菌群,表明肠道菌群在肥胖及相关疾病发生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除此之外,由肌肉产生的能量相关代谢物表达模式在肥胖个体中也发生巨大变化,提示我们肌肉产生的能量相关代谢物也与肥胖具有重要关联。
  这项研究对肥胖个体的尿液样本进行分析发现了一些代谢标记物,根据这些代谢标记物在不同人群中的含量可以预测肥胖及相关代谢性疾病的发生风险,对于制定个体化干预策略具有重要意义。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