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那些年,我们遇到的奇葩患者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4-09 掌上医讯 赞(6)
分享: 
导读
  时光荏苒,忙碌的医护们已记不清自己拯救了多少患者;但人来人往,多多少少会遇上让你终生难忘的奇葩病患。
  时光荏苒,忙碌的医护们已记不清自己拯救了多少患者;但人来人往,多多少少会遇上让你终生难忘的奇葩病患。

  下面小编就来盘点一下奇葩患者的二三事,看看机智的医生们如何练就十八般神技。(感谢分享难忘奇葩事的医生护士们!)

  1、墙角寒梅型

  接诊过一个大爷,脾气特臭,入院第一天就把我臭骂一顿,说我给他做的检查太多了,说人家结石做个80块的B超就行,我就给他开800元的MRI。可别人是胆囊结石,他是肝内胆管结石,解释了不听呀。后来他老婆和儿子偷偷跑去值班室跟我道歉,我的心就软了,只能任由老头天天说我,我也只能自我安慰。我没想到的是,大爷出院一个星期后,亲笔写了一封四页的感谢信送到医院。

  点评:面对谩骂,医生要练就左耳进右耳出的功夫。其实,生活中不乏像大爷这样的,如同墙角腊梅,花开之时就意味着暖春不远了!也正是这样的患者,支撑着我们医路前行。

  2、“童心未泯”型

  某天,一位93岁老人的大爷急性胆囊炎犯了入院治疗,但是由于身患血管性痴呆,在病床上一个劲地叫着要回家,场景如下。

  大爷: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医生:大爷,您生病了。要来看医生的,等您病好了就送您回去。

  大爷:哦,好吧。

  但是不到一分钟大爷就忘了,继续喊叫要回家,于是以上对话发生了5、6次。

  最后医生终于解决了。

  大爷:我要回家!

  医生:大爷,您已经到家了,不信您看的窗外,是不是跟您家外面一样?

  大爷:哦,是哦。

  然后他就安静地躺下了,再也没闹疼,后来医生们都“骗”他说是上门医疗,直到出院。

  点评:为了病人的健康,医生除了要上知医学下知人文,还要善说“美丽”的谎言哄哄病人,和病人一起“演”真实的戏。

  3“百思不解”型

  某医院妇科,一个母亲带着女儿来检查,女儿结果怀孕一个多月了,她母亲说:“不可能,你们肯定弄错了。”母亲一直在科室闹,医生淡淡说了句,那可能是天气原因吧。

  点评:不信医学不信医生,那只有和病人一起“傻”到底,将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归结于老天吧。

  4我行我素型

  收了一个剖宫产史的孕妇,十一点半入院,拒绝做入室监护,拒绝做皮试,理直气壮的说:“你们下午给我把孩子取出来!你当这是你家呀?你想怎样就怎样?!”

  点评:面对这样既好笑又好气的患者,我还能说点什么呢?别烦我,我正在给这位孕妇做思想工作呢!

  5锱铢必较型

  上个月做一个手术,患者需要腰麻,术中给他吸氧。患者出院了,拿着收费单来找护士,说医院乱收费,根本没给他吸氧,各种烦,护士实在受不了了,就说:“算了,我还给你吧。”就拿了两块钱给他,他居然就真的收了,然后走了。

  点评:遇到如此小气的患者,只能自掏腰包,满足一下他占小便宜的心理了!你好我好大家才能好啊!

  6“奇思妙想”型

  有个病人,体重230斤左右,胆囊炎做了LC,术后气腹反应,小折腾了几天,瘦了20斤。出院一个月后打电话给我:“大夫,人有几个胆囊?我想减肥,能再切一次不?”

  点评:哥们,你想减肥想疯了?“举一反三”的能力真是棒棒哒!要是真像你想的这么简单,街上还能看到胖子吗?

  回望过去,你还能想起多少趣事?欢迎共享欢乐,以此追忆逝去的青春。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