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第三军医大研发"Z系列脊柱微创手术器械"进入欧洲市场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5-03-25 科技日报 赞(8)
分享: 
导读
由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骨科主任周跃教授牵头研发的“Z系列脊柱微创手术器械”近日通过欧洲CE认证,获准进入欧洲医疗市场。

  科技日报讯 (曾理 记者冯竞)由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骨科主任周跃教授牵头研发的“Z系列脊柱微创手术器械”近日通过欧洲CE认证,获准进入欧洲医疗市场。与此同时,在瑞士苏黎世召开的第33届国际微创技术外科学会(ISMISS)上,周跃当选为该学会副主席,成为该学会成立26年来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中国专家。

  此次学会上,周跃以《中国微创脊柱外科的发展与展望》为题做了学术交流,系统介绍了我国微创脊柱外科十几年的创新历程,从借鉴和引进国外技术,发展成为能自主研发设计简单、操作安全方便的微创脊柱外科新的技术手段与设备,在完成手术的难度、范围和数量上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由周跃主创,联合国内多家机构在全球首创的“Z系列脊柱微创手术器械”解决了传统微创手术中长节段内固定穿棒耗时长、创口较大、精准度难以把握的难题,并且手术切口较以往减小了30%以上。这套设备引起了国际脊柱微创专家的关注,据了解,多位欧美微创脊柱外科专家已表达了开展和引入该技术的意愿。周跃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增强与国外同行的深入交流,让世界更全面地了解我国微创脊柱外科领域的发展情况。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