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我见过的“自由执业”血淋淋教训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3-13 医脉通 赞(2)
分享: 
导读
 多点执业的开放,对我们医务人员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然而,多点执业并不一定对每个人都适合。在外面开诊所风险真的很大!下面我谈谈我的想法,仅供打算下海的医友参考:
  多点执业的开放,对我们医务人员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然而,多点执业并不一定对每个人都适合。

  我是一个基层医院的医生,整个医院不到90人。十几年前,我们医院用不到一年的时间,运用各种手段让各科医护人员在外面开设了20多个诊所,结果呢?到目前为止,十多年的时间证明,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单枪匹马去开一个诊所,是非常危险的。

  有个医生刚毕业就被医院派去开诊所,不到两年,为一个三岁的小孩注射鱼腥草,一针下去,不到一分钟患儿即出现恶心呕吐、呼吸困难,最后抢救无效死亡,这名医生赔了十几万。

  另一个护士开的诊所,直到死了一个人才关门。还有一个病理科的医生,第一天用双黄连出现过敏休克,抢救过来了,第二天又出现同样的情况,第三天关门改行了。

  我在外开诊所已经18年多了。在这十八年里我不知经历了多少惊心动魄的场面!二十多例青霉素过敏,四十多例头孢类过敏,其中二十多例血尿,还有,我遇到一起完全与我无关的医闹事件,损失二万元!

  在外面开诊所风险真的很大!下面我谈谈我的想法,仅供打算下海的医友参考:

  1、做好思想准备,出来以看常见病、多发病为主。不要好高骛远,出来是谋生存的,以求改善生活质量的。我一开始什么病都看,如重度心衰、呼衰、慢性肾衰、腹穿、胸穿、脑血管意外等等。因为没有人换班,我一个人非常累,收入也没见多很多。

  2、不要去病人家里出诊,风险大,容易出问题。他在家治疗,你不能守着,诊所有病人你也会放心不下。卫计委也不允许出诊,挺好的。要知道出了问题没有哪个领导来管的!

  3、危重病、诊断不清楚、不属自己科别的千万莫看。我们江汉区有个诊所,本身是看内科的,有天来了几个人,拥着一个一侧肢体已经发黑了的病人要求打消炎针,这个医生先不同意,后患者家属赖着要打,这位不知内情的医生给他打了一针头孢。

  第二天家属谎称病人好多了,要求再打一针。第三天,他们到大医院进行了截肢,过了一天发现不行,又向上截了一段。这时问题就来了,他们闹到区卫计委,硬说是诊所医生的责任,耽误了时间才使病人病情加重而截肢。

  卫计委把他们推到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诊所医生被迫赔了六万元。病人家属还不依不饶,天天到诊所闹,不许开门看病,而且不同意上法庭,也不同意医疗事故鉴定。

  诊所医生花了20多万才了解此事,诊所也关了不做了。这就是教训!不该看的千万别看,出了事没人给你撑腰!

  4、开诊所赚钱吗?我的答案是:赚钱!但要遵守一个原则,药品价格应该比别人低,多看几个病人是一样的。我的诊所十八年来,平均每天30多人次,多的时候,一天80多。要记住不要贪大,求全。找一个比较大的医院做你的后台,需要检查的找他们,有重病号也给他们,但是千万不要提成!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