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三甲医院医生花16000元代发表论文被骗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3-11 健康报 赞(3)
分享: 
导读
医师所从事的工作是一种活到老学到老的职业,所撰写与发表的医学专业论文其目的是交流经验,并给予自身压力和动力去充实提升自己,如果职称晋升花钱买论文,不仅经济上受损失,而且陷身于学术无能与道德失范。
  医务人员职称晋升的硬性条件之一是必须在省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审定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医药期刊上发表的论著类论文至少1篇以上。一些青年医生由于工作繁忙,撰写论文力不从心,于是部分自称为杂志编辑的人员向各地的医生打电话、发短信或电子邮件,表示代写代发论文,保证如期见刊。这一以商业性论文代写代发的现象已在全国形成巨大市场,并越演越烈。

  笔者认识的一位在三甲医院工作的年轻外科医师由北京某编辑代写代发的甲状腺手术相关的论著一篇费用为16000元。第一次先收取定金5000元,第二次为论文清样时收5000元,第三次收费是论文见刊时再收取剩余的6000元,等全额费用收完后,即将杂志寄给第一作者,到约定时期,第一作者确实收到刊发该第一作者署名的当期杂志两册。这算是讲信用的。也有不讲信用的,如假《北京医学杂志》、假《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报》的所谓编辑收取论文代写代发费用上万元后就什么都没有了,此时医生才知上当受骗。

  医师所从事的工作是一种活到老学到老的职业,所撰写与发表的医学专业论文其目的是交流经验,并给予自身压力和动力去充实提升自己,如果职称晋升花钱买论文,不仅经济上受损失,而且陷身于学术无能与道德失范。如果他人采用了你的经验方法进而害了别人,造成他人痛苦,甚至产生严重后果而受害,难道不后怕吗?因此,青年医师必须坚决拒绝论文代写代发花钱去买的失德行为。只有在漫漫的学医路上刻苦钻研,多请教前辈、老师、长者,多勤学苦练,一丝不苟,用青春与生命去践行才能成就自己。

  网友评论

  @小梅医生爱写作:当病态的职称制度盛行时,不仅歪曲了医学研究的严谨性,反而滋生了很多合法骗子,致使一些医生自己也无法相信自己。呼吁取消职称评审或者改良评审制度!

  @柳叶飞刀: 现在到处都是论文代写代发的公司,不是个别现象,畸形得很!

  @华西医院廖志林: 反腐不能漏权威学术期刊,现在一些所谓权威期刊发论文,明里暗里几万发一篇了,权钱权色交易半公开化,发论文评职称结课题申课题,交易利益悠关方全有利,唯国家受损。

  (健康报《青年医师应拒绝论文代写代发》;作者:浙江省温州市人民医院 张品南)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