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花开的声音:一个医学屌丝男与两个高富帅的爱情争夺战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3-11 医脉通 赞(39)
分享: 
导读
以此文纪念我那逝去的青春,也以此文勉励无数正在从医或学医的屌丝男们。

  过年期间,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看到电视里那么多活力四射的帅哥美女,我开玩笑问儿子:“儿子,你觉得你帅吗?”儿子很hold住地哼了一声,说:“帅什么帅,我是略丑”。外公问:“怎么说是略丑呢?”儿子没理他外公,却转过来问我:“爸,你长得那么丑,怎么娶到妈妈的呢!害得我成了略丑”。听了他的话,我一下漠然,思绪不由得回到十几年前,我的青葱岁月中。

  那是个爱情战火纷飞的年代,那时发生过一场屌丝男和两个高帅富之间的爱情争夺战。屌丝男是个刚毕业的医学博士,除了学历高外,其它都极差。来自农村,身材矮下,容貌丑陋,无房无车。关键是一月工资才一千多,是一个看不到希望的矮矬穷。

  两个高帅富,一个海外归来的名牌理工大学博士,自主创业,拥有一家公司。一个是官二代,出手豪阔,气势非凡,天天驾驶着奥迪四处晃悠。争夺的对象是一个年轻美女医生,家境虽普通,但性格温柔,气质和容貌具佳。她曾和屌丝男一起转过科。数月相处,两人逐渐产生感情,并逐日发展。这种不能叫私情的私人感情把姑娘折磨得不行。因为她无法确定哪个男子才是她最好的选择。

  于是一日,她给三个人发了一个短消息:“我喜欢天边晚霞,却没听到过云卷云舒的声音;我喜欢落英缤纷,也没听到过花开花落的声音。我想听听花开的声音,你能让我听到吗?”谁都知道这是摊牌前的考题,谁都知道结果很快就会出来。除了屌丝男外,其余两个都在积极备战中。

  最先亮剑的是官二代,他很用心,精挑细选买了520朵含苞欲放的玫瑰送到美女医生的宿舍。他的设想是如果每一朵玫瑰都盛开,哪怕一朵盛开时的声音极其微小,520朵也足以叠加成让女医生心动的声音。可是,他失败了。后来,美女医生曾告诉屌丝男,玫瑰大面积盛开的那天晚上,她只听到邻居家的狗叫,没听到一点花开的声音。

  第二个出场的是海归男,他送来了一套高保真音响设备、一套DVD播放系统一张DVD光盘。DVD里是两小时昙花从含苞到盛开的录像。录像是在密室里完成的,没有干扰。海归男说,他试过,把音响全部打开,听得到花开的声音。到底听得到听不到不是他说了算。美女医生后来告诉屌丝男,她把音响全部打开,并使用了听诊器,也只听到了电流的丝丝声。看来,他也失败了。

  屌丝男是最后一个交卷的。一个周末的傍晚,他用山地自行车把美女医生载到了城外。城外向南十多公里处,有他热爱的有泥土芬芳的田野。那时正值夏日,田野里只有抽长的稻苗(没有油菜花)和不歇的蛙鸣。美女医生问,你给我听的声音呢?他答:等等就能听到了。于是他们在田梗上散步,散着散着,空中已是满天繁星。屌丝男停了下来,从自行车上的挎包中取出了一个东西,垂直放在地上,并打火点着。数秒钟后,嗖的一声,一个火球腾空而起,飞到百十米高处,砰的一声巨响,漫天花开,姹紫嫣红。谁说花开没有声音?

  后面的事情就不需赘述了。大家都知道,那个屌丝男是我,而美女医生就是我儿子的妈妈。

  很多人会以为只是一个炮仗就赢得了爱情,赢得了改良后代基因的机会。其实不是的。

  那时的屌丝男热爱工作,是一个专注于医学的医生。孩子妈后来承认,她最初对屌丝男的印象并不佳,只是一起转科时,她在远处看到屌丝男给病人换药,交流,观察病情变化,那种专注让她感动。她开始犹豫不决时,正是屌丝男管理的那个几乎是必死的危重病人病愈出院之时。她下决心出“花开的声音”这道题目时,其实是她已经做出选择之时。花开的声音,只不过就像那炮仗的引线,却不是爱情之花盛开的根本。

  从那以后,屌丝男才开始相信,无论这个社会多么浮躁,在绝大多数美女的心底,也有判断是非的正确的价值观,那就是生命的价值远远大于金钱或地位(只不过现在,现实的迷雾还在或多或少遮掩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浮尘终会消散,人心终会回归,执掌生命之手的医生可以真正回归职业的顶端。那些在医学之路上拼搏的屌丝男们,坚持并努力吧!

  以此文纪念我那逝去的青春,也以此文勉励无数正在从医或学医的屌丝男们。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