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3岁女护士请病假遭拒 猝死在夜班中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3-11 丁香园 赞(59)
分享: 
导读
  一名网友发到朋友圈的消息:河北省三院,骨病科护士,22 周岁(1992 年出生),上完夜班感冒发烧请假,未准,接着上中班。带病上班,值了两个夜班后就不行了,下班去社区医院输液突发抽搐,送三院抢救无效死亡。诊断脑炎并发脑疝。
  一名网友发到朋友圈的消息:河北省三院,骨病科护士,22 周岁(1992 年出生),上完夜班感冒发烧请假,未准,接着上中班。带病上班,值了两个夜班后就不行了,下班去社区医院输液突发抽搐,送三院抢救无效死亡。诊断脑炎并发脑疝。

  在燕赵都市网的爆料台记者也看到了这则消息。

  丁香园联系了河北省三院的一名医生,基本证实情况属实。对于这名护士“请假未准”是否真有其事,因未能联系上该科护士长,尚不能确定。

  据接受采访的这名医生介绍,因为人员严重不足,他们医院里护士的工作强度很大。“我们这变态,上级检查,人员配备情况护士缺口很大,每科都虚拟了很多不存在的护士名单。实际上每科就十来个护士,尤其是手外和创急护士很累。初一那天有同事收治了 20 个急诊,把护士都彻底累趴了。”

  燕赵都市网的爆料台上有网友评论,当省三院的护士太难了,工作量和护士的比例远远低于正常值,每天都当超人,想着有着三头六臂,几乎所有护士都有静脉曲张,怀着孕还要大强度的工作,有的孩子都保不住。还有上下夜班还需要专门赶过来开会,不管你现在是在下夜班休息还是病态,全部都来,什么硬性规定。这些都是额外的上班时间,每天八小时?那简直是做梦。每周休息一天,还拿着可怜的工资,不同工同酬。

  3 月 6 日刚刚发生一起护士猝死事件,通大附院骨科三病区护士李潇值完小夜班后发生了意外,经过长达 8 个小时的抢救,最终还是未能挽回她的生命,年仅 24 岁。

  又一名白衣天使离开了我们,她的同事写了一篇祭文悼念她。

  别一世 送一程


  这是我每天工作的地方,她也曾跟我一样 7:30 开始每天的生活,在这里我们褪去鲜亮的衣服,穿上神圣,褪去稚嫩,穿上沉稳,褪去不开心,穿上笑容……因为我们是护士。


  从这里开始,她跟我一样,看自己今天主管的病人,在这里,也许她比我还要多一项任务就是记录自己的手术患者,这个小小的一览表,记录了病区病人的分级护理,在这里我们看自己的一级病人,对应看病例,化验,病情变化,准备跟他们一起作战,有时候我们尽力,疲惫依然无法挽留他们的生命,就像我失去了你一样,我不曾与你相识天使,但听说你很美丽。


  这是我们每天工作的地方,在这里她也曾向我一样忙碌奔走,为了患者,输液,打针,测量生命体征,倒引流,观察病情变化,护理记录……带着疲惫的身躯打起十万分的精神,就像你,就像我,就像她,我们都曾带着病体去照顾他人,忘记自己也是个病人,我们也曾给病人发了体温计,给自己也夹一根,病人家属说发烧了 37.6 我们嘱咐病人多喝水,物理降温,却忘记了自己 38 度还没有来得及喝口水,舔一舔干裂的嘴唇,脚下不曾停下,为患者的健康奔波忘记了自己也是病人。


  这是我们休息的地方,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吃饭,睡觉虽然短暂,你也像我一样期待这个时刻,在这里我们挤在一起躺下,无论多不舒服都能很快入睡,能脚离地的感觉真好。


  这就是我们,当你带着生病的身体工作的不能再坚持的时候,你躺在了咱们医院的急诊室里,这时候你也成了病人,我们多渴望把你留下,对不起,可能你太累了,想好好休息了吧。姐妹,走好,天堂里没有奔波劳累,没有家属苛责与殴打,希望你记住下辈子不要做护士,做一个好好爱自己的人,做一个享受生活的人!
评论:
评 论
共有 5 条评论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