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真是精神病!杭州精神科医生被捅案详情公布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3-02 中国新闻网 赞(2)
分享: 
导读
2月28日,浙江杭州京都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被曝遭疑似精神病患者捅伤,3月1日,记者从该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该患者已有10年精神病史,其在该医师处咨询时要求开据精神病的司法鉴定,该医师因该院不具备该资质遂建议其前往他院开据。
  2月28日,浙江杭州京都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被曝遭疑似精神病患者捅伤,3月1日,记者从该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该患者已有10年精神病史,其在该医师处咨询时要求开据精神病的司法鉴定,该医师因该院不具备该资质遂建议其前往他院开据。患者在走廊徘徊近1小时后,单独进入诊室用水果刀刺向该医师背腹部致多处受伤,后该患者在欲自残时被抓获,目前受伤医师情况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李承华在发布会现场介绍情况

  据了解,该医师名为宋雅珍,今年69岁,从事精神疾病临床工作40余年,自2012年至今在杭州京都医院担任精神科主任,精神科二诊室副主任医师。患者姓姚,今年26岁,浙江宁波人,据其母亲陈述,姚某自16岁患有精神疾病,至今仍在接受治疗。

  杭州京都医院业务院长李承华描述,2月27日,该患者曾单独来医院咨询,因未有家人陪同,医生告知其在家属陪同下前来就诊。2月28日(昨日)下午4点10分左右,该患者在母亲陪同下,前来该院宋雅珍处咨询,其本人并未多言,只要求医生给其开据精神病的司法鉴定。宋雅珍告知称,该院有精神科,但不具备开据司法鉴定的资质,建议其到浙一、浙二及第七人民医院等上级医院开据鉴定书。

  此后,患者在其母亲的陪同下离开诊室,然而,并未离开医院,据监控显示,该患者一直在走廊徘徊,情绪急躁,不断脱衣服。

  约5点左右,该患者再次单独进入诊室并将诊室门反锁,不到半分钟便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行凶伤人,且精神状态有些异样。当时诊室中有两名护士和宋雅珍三人,因当时事发突然,三人见状后开门匆忙往诊室外逃离,年近70的宋雅珍因行动迟缓被患者抓住,背部、腹部被刺,多处受伤。

  该患者伤人后企图自残,被赶到的民警及医务人员抓获并带回派出所,伤者被送往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目前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正在恢复中。


  受伤的宋雅珍医生目前仍在市二院接受治疗

  李承华表示,经查实,患者系初诊患者,是来医院咨询而非就诊,并没有在医院进行过任何医疗消费,并且,此患者之前与医生并无任何恩怨,不属于医患矛盾及纠纷。

  李承华坦言,该暴力伤医事件对宋雅珍本人及医院医务人员的情绪造成较大影响,“我们是生命的保护神,但我们的生命安全又由谁来保证?”她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尽快制定治理医闹伤医的相关法律法规,呼吁社会各界给医务人员安全稳定的从业环境,希望所有精神病患者家属真正切实做好对精神病患者的监护。

  (中国新闻网《精神科医生被患者捅伤 曾被要求开精神病司法鉴定》记者 施佳秀)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