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江苏伤医案续:丧事办完,家属已向医生道歉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3-02 现代快报 赞(2)
分享: 
导读
3月1日下午,记者在鼓楼派出所见到了石某,他介绍,母亲上午落葬后,他就到医院看望了耿宝玉医生,并当面向他道歉。
  2月27日上午,泰兴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住院部发生一起伤医事件。患者朱某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其儿子石某到医院办理死亡证明时与医生耿宝玉产生冲突,耿宝玉头皮挫裂伤和脑震荡,短暂昏迷,后经抢救脱离危险。

  3月1日下午,石某料理完丧事后,到医院向耿宝玉医生道歉,并主动到派出所说明情况。他告诉记者,当时情绪激动,希望得到耿医生的谅解。

  2月28日上午,记者在泰兴市中医院病房见到了耿宝玉医生,他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后脑勺部位裹着一块厚厚的纱布,脖子中还留有伤痕。

  耿宝玉是一位医学博生,今年44岁。他告诉记者,患者朱某年事已高,患有冠心病、心衰、慢性支气管炎伴感染等病,经医治无效,于2月26日死亡。27日上午,朱某二儿子石某到医院要求开具死亡证明。耿宝玉跟他讲,要去住院处复印身份证,结了账,才能开具死亡证明。石某出去后又返回,称交费发票丢了不好结账。耿宝玉与住院处沟通后,告诉石某,已经说好了可以先结账。“他说走不动了。”耿宝玉提出可以帮他代办,并保证手续办完后开具死亡证明,“他说我就是不结账。”谁知石某竟然动手打人。医院监控记录下了当时的画面。

  9点13分37秒,石某推搡着耿宝玉,出了医生办公室,紧接着,一把扯下耿宝玉脖子上的听诊器,砸在对方头上,耿宝玉双手捂住了头部,石某又拿着听诊器砸了一下。

  当时走廊里有不少人,大家赶紧将两人分开。耿宝玉的白大褂上都是血迹,并在一名护士搀扶下捂着头离开。

  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医师肖俊介绍,耿宝玉送到急诊室时出现短暂昏迷。经诊断,耿宝玉头部被金属听诊器砸了1厘米左右的口子,导致头皮挫裂伤和脑震荡。

  3月1日下午,记者在鼓楼派出所见到了石某,他介绍,母亲上午落葬后,他就到医院看望了耿宝玉医生,并当面向他道歉。

  石某介绍了当时冲动的原因。他说,母亲有个遗愿,就是穿上寿衣,在家中离开人世,遵照老人遗愿,26日上午,家人准备办理出院手续。耿医生跟他讲,老人仍然能救,但需要换一种进口药,他们听从了医生建议。可当天下午,更换的药物输进母亲体内,短短几分钟时间,母亲感觉不适,很快离开了人世。

  第二天上午,石某找耿宝玉开具死亡证明,其间,耿医生讲的一句话让他着急了。“他说我们用了药,尽了力,死亡纯属巧合。”石某激动起来。石某说,“当时太冲动,就动手了。希望得到当事人谅解。”目前,泰兴警方还在进一步处理此事。

  (现代快报《为母亲开具死亡证明引发纠纷男子将医生打成脑震荡》记者 尹有文)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