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死者为大,大过国法?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3-02 医脉通 赞(2)
分享: 
导读
  一句死者为大,还可以成为很多违法犯罪行为的“合理”借口!一句死者为大,让国法情何以堪?哦,原来,中国的死者,比国法还大。

  近日,江苏省泰兴人民医院一名心内科医生被患者家属殴打至头皮挫裂伤和脑震荡。派出所民警20多分钟后到场调查取证,口头承诺处理当事人,然而近30个小时过去了,打人者仍逍遥法外。警方解释为:我们在编仅6人,警力不够。患方在办丧事,死者为大,现拘人有风险,待死者安葬后再传唤。

  听一听,“死者为大”,是不是觉得很耳熟?

  笔者不才,找不到“死者为大”这一说法的出处,但查到此语原意是说活着的人要尊重死去的人,另一层意思是说,任何人都要迁就避让办丧事。

  于是乎,在社会主义的中国:

  对于普通百姓而言,

  死者为大,所以送葬队伍可以堂而皇之地穿街走巷,任凭无牌的豪华摩托车开路,一路上吹吹打打放鞭炮,噪音垃圾满天飞!

  对于医院而言,

  死者为大,所以湘潭产妇事件中,媒体和民众可以不分青红皂白推定医者过错!

  死者为大,所以绍兴的段建华医生、长沙的王雅医生、岳阳的李振华医生可以被患者家属殴打并逼着下跪!

  死者为大,所以潮州患者家属可以押着年轻的值班医生在医院里游行!

  死者为大,所以广西玉林的患者家属可以纠集百余人封堵医院大门、拉横幅、摆花圈、烧香纸、用开水烫保安!

  死者为大,所以北京1米8的壮汉可以对望京医院的娇小护士拳打脚踢甚至踹飞!

  死者为大,所以书记员可以将来不及摘下手套的瘦小女医生打得眼眶骨折容貌被毁!所以法院和公安局可以护短!

  试问这些理直气壮的暴力家属,有几人在死者生前真正尽孝?人一走,茶就凉,哦,不,还得再热几天!为了钱,为了发泄不满,对医务人员随口辱骂随手殴打,对医院想砸就砸,想堵就堵。

  一句死者为大,还可以成为很多违法犯罪行为的“合理”借口!

  一句死者为大,让国法情何以堪?

  哦,原来,中国的死者,比国法还大。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