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杭州一女医生坐诊时被病人刺伤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3-01 今日早报 赞(2)
分享: 
导读
  2月28日晚上7点多,本报接到读者爆料:位于绍兴路的杭州京都医院内,发生一起伤人事件,一名女医生坐诊时,被一病人持刀捅伤,后转送至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情况危险。
  2月28日晚上7点多,本报接到读者爆料:位于绍兴路的杭州京都医院内,发生一起伤人事件,一名女医生坐诊时,被一病人持刀捅伤,后转送至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情况危险。


  2月28日晚8点,记者赶到市二医院时,这名医生仍然在抢救室抢救,门口有4名民警执勤。透过抢救室大门可以看到病床下堆着好几卷沾满血迹的纱布,看来伤势不轻。

  据现场的一位执勤民警介绍,事情发生在昨天晚上5点半左右,这名医生还在医院内工作,突然有人掏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刺向医生的背部和腰部,医生当场倒地血流不止。行凶者被制服后,京都医院将这名医生转送至就近的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治,昨晚8点30分左右,伤者被推出抢救室。据主治医生介绍,伤者情况还算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受伤医生家属随后也赶到医院。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医生姓宋,女性,是京都医院精神科的副主任、主任医师,从医已有四十余年。

  网上有关宋医生的公开资料显示,她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系,从事精神疾病临床工作40余年。曾在北京六院、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市精神卫生中心进修深造,擅长治疗失眠、抑郁症、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精神疾病。

  此次刺伤宋医生的究竟是不是她的病人,行凶者的动机又是什么?昨天晚上,记者来到事发地京都医院,医院6楼为该院神经外科,电梯外有民警执勤。

  不过,对于几个小时前发生在宋医生诊室里的伤人事件,医院的工作人员并不愿意多说。

  2月28日晚,杭州警方随后通报了这起事件:

  2月28日下午17点23分,下城区公安分局东新派出所接110报警称:绍兴路京都医院一名医生被人用刀捅伤,捅人者欲逃离现场。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下城PTU巡车就近同步出警。

  民警到场后,迅速在现场医护人员协助下将嫌疑男子抓获并带回派出所审查。伤者被送往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经了解,28日下午,嫌疑人姚某(1989年生,宁波籍)在其母亲陪同下从宁波赶赴杭州前往京都医院四楼门诊区精神科看病,接诊医生系该医院精神科主任宋某(即伤者)。

  据诊室内在场的两名护士回忆,当时事发十分突然,嫌疑人姚某进入诊室后不到半分钟便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行凶伤人,且精神状态有些异样。另据嫌疑人母亲陈述,嫌疑人姚某自16岁患有精神疾病,至今仍在接受治疗。

  目前,相关当事人因精神状态尚未稳定,警方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精神科医生坐诊时被病人刺伤 受伤医生病情稳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