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医生被逼喝尿事件进展:医闹被刑拘,医生没真喝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2-26 中新网、新浪网 赞(2)
分享: 
导读
睢县网今日发布“网曝睢县中医院医生被逼喝尿事件的情况说明”。情况说明显示,在整个事件中有一名死者家属扬言让医生喝尿,但并未发生医生被逼喝尿的情节。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睢县”消息,睢县网今日发布“网曝睢县中医院医生被逼喝尿事件的情况说明”。情况说明显示,在整个事件中有一名死者家属扬言让医生喝尿,但并未发生医生被逼喝尿的情节。

  此前消息显示,2月21日14时许,一酒后服农药男子被送到睢县中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认为医生抢救措施不当,对医生进行辱骂、殴打,并将医生值班室内血压计、听诊器、病人的病例扔到地上。次日,死者家属又在医院门口摆放花圈、拉横幅,严重扰乱了医院正常秩序。

  据悉,2月21日15时,睢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处置。事件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慰问、看望当事医生,并迅速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事件调查组。2月24日,公安机关根据查证事实,依法对涉嫌犯罪的轩某、许某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予以刑事拘留,轩某、许某、许某某被取保候审。另,涉案人员亲属已向当事医生赔情道歉。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经当事医生证实,在整个事件中有一名死者家属扬言让医生喝尿,但并未发生医生被逼喝尿的情节。

  关于此事的具体经过,据新浪网报道,2月25日下午,当时在场的张护士向新浪网介绍,2月21日初三下午2点15分左右,睢县中医院收治一名喝酒后服农药的男子。经该院急诊内二科医生黄冠华的主持抢救一个小时后,男子未能获救。

  张护士透露,抢救的病人是20多岁的许某。听家属说,许某中午空腹喝酒,后与媳妇吵架,喝了半瓶的农药敌敌畏。送到医院时,许某已“大小便失禁、心跳呼吸都没有了。”

  在接到许某家属抢救电话的同时,医院也做好了洗胃准备。张护士说,因许某药量过大,身体无反应,无法将洗胃管子插入其胃中。之后黄冠华对其做了心肺复苏抢救,但已没法。

  急诊内二科主任王洪波称,送来时病人许某“已没有生命体征”,而且送病人前来抢救的家属也喝醉了。他们认为医生抢救不力,于是围攻黄医生,并扬言“让医生喝尿”。

  实际上,喝尿并未发生。他介绍,黄医生血压比较高,被围攻后因感到胸闷头痛,遂倒地数个小时。除此,还有3名护士被围攻。张护士称,当天黄医生的身上和脸上都有伤,但伤势情况并不知情。

  期间,离睢县中医院不远的城关镇派出所也出警了10多名警员,甚至连防暴警都出动前来协调。但因死者家属人数众多,“挤满了一屋子”,王洪波说,他们还把其他保存在科室里的“病例都给撕坏,连一些抢救设施也被砸了。”

  下午5点多,黄冠华医生才在民警和医院领导的陪护下,离开抢救室,住进医院医治。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