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科学家称新DNA技术令“设计婴儿”具有可行性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5-01-28 环球网科技 赞(2)
分享: 
导读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9日报道,一些科学家表示,基因学的突飞猛进让“设计婴儿”的可能性大大提高,而社会需要就此做好准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9日报道,一些科学家表示,基因学的突飞猛进让“设计婴儿”的可能性大大提高,而社会需要就此做好准备。

  来自英国巴斯大学的托尼·佩里博士是克隆方面的先驱。他表示,精确的DNA编辑现在只在老鼠身上试验过。过去两年的巨大突破表明“设计婴儿”不在是赫伯特·乔治·威尔斯(HG Wells)的领域。

  其他的主要科学家和生物伦理学家也表示,现在是时候就这个话题展开严肃的公共讨论了。

  设计婴儿即为了美丽,智力或者是免于疾病而进行基因改造,一直是科幻小说中的话题。

  佩里博士是这个团队的一员,该团队克隆了第一个老鼠和猪。他表示,虽然前景还是很遥远,但是科学正在快速的让各个条件成为可能。在《科学》杂志的报告中,他准确而详尽地描述了当精子和卵子结合到一起时,他们是如何编辑老鼠的基因的。

  在巴斯大学工作的佩里博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我们使用一把分子剪刀和一个分子导航,分子导航指导剪刀在哪里剪。这应经达到了100%的准确,完全就是百发百中。”

  这是CRISPR技术的最新发展,CRISPR技术是比之前所有的都更为精确的编辑DNA方法。它是根据2013年一项重大的突破命名的。它也被称为是基因新时代的开始,并被广泛应用于成千上万的实验室的实验中。

  正如巴斯团队所做的,仅仅通过切割DNA来导致基因突变,也可以使用这项技术在在切割部位插入新的基因序列。

  这也重新提出了对人进行基因改造的问题。佩里教授说:“从人的方面考虑,大家都必须要非常谨慎。DNA的基因突变会导致遗传病,有的人可能会说:‘我不想我的孩子也有这样的基因突变。’”这样的情况包括囊性纤维化和致癌的基因。“有很多推测都不完全是没有根据的,这不是科幻小说,你可以想象到人们很快就会在动物身上这样做。到那时,英国胚胎管理机构将要做好准备,因为他们将处理这个问题。”他说,“科学作为一个更广阔的群体而存在,但它取决于社会作为一个整体对它进行评估和决定它是否可以接受。”

  在关于由三个人制造婴儿以及在自己的实验室中使用CRISPR技术的讨论中,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的罗宾洛弗尔教授教授是举足轻重的人物,他说:“在体外受精的胚胎疾病测试将成为预防遗传病的最好办法。”但他也发现,通过破坏基因突变进行生殖系治疗可能会导致生殖能力的丧失。然而,他们可以通过体外受精的方式产生下一代,因为儿子仍然会有基因突变,所以需要体外受精。而基因改造可以修补这些突变。当所有胚胎都带有这些不需要的危险基因时,基因改造也是有用的。

  洛弗尔教授告诉英国新闻网站:“很明显,在英国这是不被允许的,而这些规则需要改变,否则我认为会产生一些大问题。但是这也需要公众讨论。生殖系治疗是被全面禁止的,因此需要进行讨论,以及理性的思考而不是下意识的反应‘不,你不能那样做’。”

  负责人修米惠托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我觉得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我们现在应该开始正视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也引起了关于社会公平,身份的构成以及管理规范的探讨。因为这项技术只有富人们能接触到。

  人类遗传学警报活动小组的大卫金博士也呼吁人们参与这个话题,他说:“人类遇到现在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基因编辑技术已让5年前不可能的事情变得可行,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社会应该这样做。”这依然是一个科幻小说,在人们考虑这之前,还有大量的研究要做,比如,无用的突变,缺陷和安全。

  英国胚胎管理机构的发言人表示:“我们要谨慎看待这类科学的发展,并且欢迎关于未来发展的讨论。”同时,他还表示,“我们应该牢记核心DNA的生殖系改进目前在英国仍是违法的”,国会也需要新的立法。这些公开的公众讨论可能导致“法律的修改”。(实习编辑:毛梦莹 审核:谭利娅)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