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顾晋获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院士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1-27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赞(2)
分享: 
导读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肿瘤学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鉴于顾晋教授在结直肠癌领域取得的成绩,被授予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院士
  2015年1月21日,法国巴黎国家医学科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这里正进行着法国一年一度的国家外科科学院( ANC)学术年会暨表彰大会。来自全法国各地的外科科学院院士们出席了此次大会。按照惯例,2014年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增补7名外籍院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中国等国家的7名外科医师和他们国家驻法领使馆官员出席此次院士授予仪式。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肿瘤学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


  图为顾晋教授在颁奖现场

  法国外科学的发展应该追溯到1731年。路易十五时期,前身是法国皇家外科学会。三个世纪过去了,如今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拥有多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也是法国官方的学术机构,在国际外科学届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顾晋教授早在1992~1993年留学法国,3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结直肠癌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在直肠癌的外科手术,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术前放化疗方案以及相关转化医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成绩,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鉴于顾晋教授在结直肠癌领域取得的成绩,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于2014年12月邀请顾晋教授赴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做专题报告。值得一提的是与顾教授一并获得外籍院士的还有英国著名的结直肠癌专家,国际公认的直肠癌外科手术的先驱Bill Heald教授。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