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4年温州10家医院 拒收“红包”184万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1-25 温州商报 赞(2)
分享: 
导读
  1月23日温州市卫生局纪委监察室公布2014年市区医院拒收 “红包”情况,来自市区10家公立医院、1738人次的拒收“红包”总额为1844301万元,其中尚未包含医生当面拒收的“红包”金额。
  1月23日温州市卫生局纪委监察室公布2014年市区医院拒收 “红包”情况,来自市区10家公立医院、1738人次的拒收“红包”总额为1844301万元,其中尚未包含医生当面拒收的“红包”金额。相关人士透露,近三年温州医院拒收的“红包”总额以20%的比例上升,2014年是拒收 “红包”金额最高、受处罚人数最少的一年。


  市区医院拒收“红包”数每年增20%

  1月23日下午,温州市卫生局纪委监察室统计了2014年市区10家医院拒收“红包”总额,卫生系统医疗人员共1738人次上缴“红包”数为1844301元,其中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有603人次拒收“红包”总额超过60万元。相比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拒收的 “红包”总额偏少,对此,市卫生局纪委监察室主任王珏表示,专科医院一方面开展的手术量并不多,另一方面,温州的几家公立专科医院对于“红包”问题的监管执行力度比较严,患者送“红包”的情况也会少一些。

  看病送“红包”这项潜规则未完全消失,近年来卫生系统医疗人员拒收的“红包”总额以超过20%的比例在上升。

  去年是“收红包”处分最少的一年

  1月23日,市卫生局透露,2014年也是“收红包”处罚人数最少的一年,“2014年尚未有医生因红包问题被记过”。

  对此王珏认为,温州卫生系统对医疗行风建设的整治力度一直在加强,尤其是2013年率先在全省出台了卫生廉政行风建设“1+8”文件,该文件中对医护人员收受“红包”现象的处罚措施可以说是史上最严厉。王珏同时坦言,患者对医生收“红包”的问题投诉并不多,事实上,温州市卫生局已开通了监督举报电话,如果市民对医疗人员的行风问题(包括收“红包”、回扣现象)有所不满,可以拨打88996075进行投诉。

 上缴的“红包”或用于救死扶伤基金

  那么,上缴的“红包”一般都怎么处理呢?对此,温州市中心医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对于医生拒收的“红包”,如果患者还处于住院阶段,院方则会将相关金额转入其住院账户中,这种情况在医院里已比较普遍,尤其在外科。

  此外,也有患者已经出院或坚持不收回“红包”的,经对方同意后,这笔钱将存入医院的救死扶伤基金中,用于贫困患者或特殊患者的抢救及治疗。

  (原标题:去年温州10家医院  拒收“红包”184万多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