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深圳南山医院副院长苏又苏涉贿被捕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1-25 南方都市报 赞(10)
分享: 
导读
  1月9日,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南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心血管内科主任苏又苏立案侦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昨日宣布,该院以涉嫌受贿罪,对苏又苏决定逮捕。
  1月9日,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南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心血管内科主任苏又苏立案侦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昨日宣布,该院以涉嫌受贿罪,对苏又苏决定逮捕。


  1月9日,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南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心血管内科主任苏又苏立案侦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昨日宣布,该院以涉嫌受贿罪,对苏又苏决定逮捕。据悉,苏又苏涉嫌受贿来源主要系耗材供应商、药品供应商。这是2012年深圳市医疗反腐风暴之后,该院涉贿被查的第三名院领导。

  心血管科学术带头人被查

  苏又苏,现年56岁,长期在湖南医科大学心血管科工作。他在1995年作为学科带头人应聘来到深圳市南山人民医院工作。

  从1997年开始,苏又苏担任心血管科主任,至少在2007年之前就已经晋升为南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主管医疗业务,并一直兼任心血管科主任。

  据悉,2014年,南山区卫生系统进行的应对危机培训班中,设立了一个模拟新闻采访环节,由卫生系统人员模拟组成采访团,苏又苏负责接受采访。在这次模拟采访中,苏又苏直斥媒体不专业,破坏和谐医患关系,被点评为“态度傲慢”。

  南都记者获悉,苏又苏此番系直接被检察院带走调查,他所涉及的问题主要是收受耗材供应商、药品供应商给予的回扣,在医院耗材、药品采购方面为这些商人提供帮助。

  2012年上半年,深圳曾掀起医疗反腐风暴,多家公立医院院领导科室主任遭到查处,随即曝光出,这些院领导科室主任在医院药品耗材采购中,大量收受供应商的贿赂,为他们的中标提供帮助。

  据悉,苏又苏此番涉案,既有医疗反腐之前的旧账,亦有医疗反腐之后的新账。这显示出2012年上半年的医疗反腐风暴之后,苏又苏仍然没有停止贪腐行为。

  南山医院在1月14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武汉协和医院心血管内科李裕舒教授,已到南山医院心血管内科履新,担任科主任职务,并被聘为教授。

  院领导涉受贿接连被查处

  苏又苏的被查处,系2012年深圳医疗反腐以来,南山医院被查的第三名院领导。这三人都属于专家型院长,均为各学科带头人,这也给南山医院的医疗力量带来影响。

  在当年的医疗反腐风暴中,该院院长张德仁被查,张德仁系该院疼痛科学科带头人。张德仁被指控在医疗器械采购中,帮助供应商中标,收受供应商给予的贿赂人民币70万元,港币10万元。张德仁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2万元。

  就在去年10月,该院副院长翟某进同样因为涉嫌受贿,被纪委带走调查,此后由检察院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翟某进原系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是该院神经外科的学科带头人,在医疗反腐之后的2013年,翟某进晋升为副院长。据悉,翟某进担任科室主任时,在科室医用耗材采购上,涉嫌收受一家供应商的贿赂,涉嫌受贿的金额则在三四十万元左右。

  (原标题:深圳南山医院副院长苏又苏涉贿被捕 该院领导接连被查处)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