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FDA督促Arrowhead继续进行HBV临床实验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5-01-2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Arrowhead Research本周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继续支持ARC-520的临床2b期实验,这是Arrowhead Research公司基于RNAi技术,针对乙型肝炎的一种候选药物。

  Arrowhead Research本周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继续支持ARC-520的临床b期实验,这是Arrowhead Research公司基于RNAi技术,针对乙型肝炎的一种候选药物。

  在上周一的新闻中,Arrowhead的股价暴跌超过20%,到周三午盘,大约为7.15美元,之后股价进一步下滑至6.59美元。

  ARC有两种不同的靶向HBV基因高度保守区域的两个基因位点的siRNA组成,而且它是由一种称作dynamic polyconjugates的技术传送到作用位点的。现在其正在进行临床2a期实验,在慢性HBV患者中剂量从1mg/kg到4mg/kg。

  Arrowhead已经计划进行临床2b期的研究,这一阶段将在2mg/kg或者4mg/kg剂量水平进行多种剂量的药物测试,包括与一到两种不同的直接作用的抗病毒药物进行联合使用。

  不过,该公司透露,FDA已经下令,在2b期从1mg/kg的水平开始进行研究。并且该机构还要求Arrowhead提供正在进行的2a期实验的最终的研究报告。

  “在接下来的30天内,Arrowhead将开始准备多剂量的2b研究,” Arrowhead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Anzalone在申明中这样说。“我们将与FDA密切合作,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寻求批准,以继续在亚洲和欧洲进行其他的研究。”

  FDA的行动标志着Arrowhead的ARC-520已经面临最后的阻碍,其已经被该公司定位为它的旗舰产品。

  十月,Arrowhead公布了临床2a期的数据,其表明其以外的适度减少了乙肝病毒表面抗原(表面抗原),其是活性感染的一项关键指标。

  Arrowhead官员抑制认为,使用ARC-520对表面抗原具有一个对数级的减弱作用,但是在接受2mg/kg的实验患者中,其效果出现了大幅度的减弱。

  投资者对这个消息感到错愕,尤其是对公司管理层早前做出的令人鼓舞的申明,这使Arrowhead股价大幅下挫超过40%。

  而Arrowhead也被起诉,其ARC-520的数据涉嫌误导投资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