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又发伤医!医生治好他的手 他却砍伤医生手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1-16 华商晨报 赞(2)
分享: 
导读
  他曾经是一名手部受伤的患者,经过医生的救治后好转。他又成了一名行凶者,用手中的刀砍伤了医生的手和耳朵。
  医生家人称:砍人者事发前曾 多次要修改病志

  他曾经是一名手部受伤的患者,经过医生的救治后好转。他又成了一名行凶者,用手中的刀砍伤了医生的手和耳朵。

  1月9日早晨,锦州市第二医院(骨科医院)的一名医生被曾经救治过的患者砍伤,导致其左耳离断伤、右手手指骨折等多处外伤。

  患者行凶原因还在调查中,他之前曾找过该医生要求改病志被拒绝。

  医生身上多处受伤 住进自己工作的病区

  30多岁的王医生工作在锦州市第二医院(骨科医院),主要负责的是4楼的骨五科病区,从事手显微外科与手部复健等手部伤者的治疗。现在王医生也住进了自己曾经工作过的病区,他被自己治疗过的患者砍伤了手和耳朵。

  昨日,记者找到刚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的王医生,但家属担心影响王医生的休息和治疗,婉拒了对王医生本人的采访。

  病房中的王医生双手缠着绷带,裸露的左耳处能看到缝合的伤口。伤口从左耳中间横向贯穿,一直延伸都耳朵后部直至下颚骨的位置。

  王医生的家属称除了皮外伤,最严重的是左耳朵和右手,耳朵是离断伤,右手肌腱断裂,中指骨折。具体的伤害情况,已经送到鉴定中心鉴定,现在结果还没有出来。

  病房外有路过的医生和护士都会进来和王医生的家属打个招呼,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医护人员在微博上感叹,“同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次次看到这种惨案上演,心里不只悲痛。”

  砍人者曾多次要求改病志

  从王医生的家属和知情人口中,记者还原了行凶的过程。

  1月9日早上,王医生在一楼碰到行凶者,王医生此前为其治疗过手伤。这名40多岁的男患者还平静地跟王医生打了声招呼:“来了?”一句简单的问候,双方还点了个头。

  随后,患者走在前面,王医生走在后面一起上楼,中途走到三楼时,患者佯装拐进3楼的病区,走到了医生的后面。就在3楼和4楼的楼梯拐角附近,行凶者突然对前面的王医生一顿乱砍。

  患者为什么要行凶?王医生的家属介绍,对这名患者在医疗上没有啥过失,事后王医生回忆,事发前这名患者曾经几次要求医生给改病志。

  “具体不清楚,没那个病让他(王医生)写那个病,咱肯定不能改。”王医生的家属说这个患者姓包(音),是给别人打工时伤了胳膊和手,大家事后分析原因,有可能就是因为想改病历没得逞。

  昨日,锦州市第二医院(骨科医院)院方的相关人员称,事件具体的情况还要等警方确认,因此不便透露受伤医生和患者的信息。警方称,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和审理中。

  (华商晨报《医生治好他的手 他却砍伤医生手 》记者 张墨寒)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