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环氧化物水解酶抑制剂或可防治糖尿病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5-01-15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可溶性环氧化物水解酶(sEH)抑制剂能极大地降低炎症、缓解炎症疼痛和神经性疼痛。在遗传学肥胖小鼠中,该酶抑制剂可预防甚至治愈糖尿病。

  加州大学Hammock教授和巴塞罗那大学的Clària教授公布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在Hammock实验室发现的一种可溶性环氧化物水解酶(sEH)抑制剂能极大地降低炎症、缓解炎症疼痛和神经性疼痛。在遗传学肥胖小鼠中,该酶抑制剂可预防甚至治愈糖尿病。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道了这一可溶性环氧化物水解酶抑制剂能抑制糖尿病的发生并消除肥胖小鼠的糖尿病症状。

  Hammock教授说:“我们先前的研究显示该药物能减轻小鼠糖尿病症状,令人兴奋的是,如果小鼠通过基因水平增加ω-3脂肪酸,上述酶类抑制剂能预防或治愈小鼠糖尿病。”

  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算,美国有2910万人患糖尿病,占总人口的9.3%,这项数据包括810万未确诊病例。这些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特征为血糖水平异常。

  Hammock教授说:“新药物通过稳定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的代谢起作用。富含DHA食物的代谢会产生一些好的效果。前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实验室的Hammock和Knowlton教授表明这种酶能减少或治愈糖尿病相关症状,如肾功能衰竭、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疼痛、动脉硬化和心脏衰竭等。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食品卫生研究所主任Bruce 说:“这项研究详细解释了饮食中DHA如何对健康发挥重要影响。”

  这项研究名为《可溶性环氧化物水解酶抑制剂调节肥胖者脂肪组织及肝脏的炎症和细胞自噬》,Claria教授称可溶性环氧化物水解酶(sEH)抑制剂在预防肥胖并发症方面非常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原文链接:http://www.pnas.org/content/112/2/536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