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IH:早期血糖控制可延长I型糖尿病患者寿命

首页 » 研究 » 糖尿病 2015-01-1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所资助的研究显示,患有1型糖尿病的患者如果在其疾病早期注意控制自己的血糖水平,可能会活得更久。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所资助的研究显示,患有1型糖尿病的患者如果在其疾病早期注意控制自己的血糖水平,可能会活得更久。该结果是糖尿病控制、并发症实验(DCCT)、以及之后的流行病学糖尿病控制及并发症(EDIC)等研究的最新结果。该项研究成果近日在《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发表。

  “对于1型糖尿病患者,他们的前景在不断地得到改善,”该研究的主要资助者,NIH的糖尿病、消化和肾脏疾病国立研究所(NIDDK)主任Catherine Cowie博士这样说。“这些结果表明,严格控制血糖,患有1型糖尿病的患者可以活的更长。”

  1型糖尿病通常发生在年轻人身上,以前称作青少年糖尿病。在1型糖尿病中,身体不会产生胰岛素,因此患有1型糖尿病的患者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

  1983年开始,DCCT/EDIT研究招募了1441名13岁至39岁的新发1型糖尿病患者。在DCFT中,一半志愿者被随机分配到血糖控制组,该组将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控制血糖接近正常水平,而另一半则接受当时的常规治疗。两组患者的年龄相似。DCCT于1993年结束,结果发现,相比较于对照组,实验组的患者基本上少患眼睛、神经和肾脏疾病。在之后进行的EDIC实验期间,所有参与者都进行了强化血糖控制。因此从DCCT结束之后,两组的血糖控制水平是相似的。

  研究人员发现,在全部DCCT/EDIC参与者中,有107人死亡,而所有参与者均接受了平均27年的随访。在最初接受标准治疗的组中,有64名患者死亡,而在强化治疗组中有43人死亡,死亡人数减少了33%。而死亡最常见的原因-不一定都是与糖尿病相关的-心血管疾病(22%)、癌症(20%)、急性糖尿病并发症(其血糖会突然的变高变低)(18%)、事故/自杀(17%)。

  在常规治疗组中,相比较于干预组,越来越多的人死于糖尿病相关的肾脏疾病(6对1),平时较高的血糖水平会造成蛋白尿(糖尿病肾病的标志),而这也成了主要的死亡原因。

  “这些结果是建立在早先研究上的,这表明,蛋白尿的增加是1型糖尿病患者寿命较短的主要原因,”该研究的主要负责人,匹兹堡大学公共健康研究生院教授Trevor Orchard博士这样说。“这些结果进一步强调了早期控制血糖的重要性,因为其可以降低尿中的蛋白质含量,从而减少糖尿病肾病的风险。”

  自从1993年公布结果以来,DCCT强化治疗已经成为了1型糖尿病的标准疗法。新的研究结果表明,严格控制血糖,可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将可转化成更长的寿命。

  “多亏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DCCT/EDIC研究结果,数以百万计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阻止或者延缓致命的并发症,”NIDDK主任Griffin P. Rodgers博士这样说。“NIH的使命是通过生物医学研究,改善患者的生存。这些结果为我们提供了确凿的证据,我们知道该做什么,才能帮助人们活的更长、更健康。”

  糖尿病影响了超过2900万美国人,其中大部分是2型糖尿病,其与超重或者肥胖有关。而NIH的另一项研究发现,患有2型糖尿病的老年人具有较高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即便严格地控制其血糖水平接近正常。相反,DCCT/EDIC的研究表明,在患有1型糖尿病患者的早期阶段,进行严格的血糖控制对于降低死亡率是有巨大的好处的。(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